今天威猛弟放學回家高興的跟我分享:「媽咪~你看這是同學給我的餅乾!」從威猛弟手中接過,一直覺得包裝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後來用力的回想,啊!這不就是上次原本要買來拜拜,但因為鈉含量太高才沒買的餅乾呀!」我趕緊獻計拿出自製的水果優格轉移威猛弟的注意力,順利把餅乾騙到手收進櫥櫃~



部落格文-寶寶「重口味」,傻傻好危險?-齡-01.png  

為了威猛弟的健康,我可是非常嚴格的控管威猛弟的飲食,連餅乾、糖果等外來誘惑都不會放過的,因為不管是含糖或含鈉量高的食品,都是間接形成孩子「重口味」的成因之一,到底對於孩子來說,什麼樣的標準就算是「重口味」了呢?



部落格文-寶寶「重口味」,傻傻好危險?-齡-02.png    

 

前陣子看了篇報導,標題直接寫了:「吃太鹹會讓寶寶變笨」,我看了嚇一跳急忙上網查證,後來發現攝取太多的鈉,真的會影響掌管寶寶大腦發展的鋅元素吸收,同時也會消耗身體的鈣質、維生素B1,難怪營養師每次看到我,總是耳提面命的要我多多注意威猛弟的飲食習慣,不能讓威猛弟年紀輕輕就「重口味」成癮了~

 



部落格文-寶寶「重口味」,傻傻好危險?-齡-03.png    


有時候威猛弟跟我們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家人就會順手夾桌上的食物給他吃,老人家煮的食物口味多半比較重,所以常常被我半路攔截,不讓他們進行餵食。寶寶的飲食口味從小就要開始注意,把握「天然、清淡、均衡」三大原則,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們就算跟家人對抗也要堅持下去!

 

 

 

Q&A時間】

 

Q:不加調味料寶寶就不願開金口?

 

A:可挑選新鮮蔬菜、水果入菜或熬高湯,利用天然食材來提味,慢慢的減少鹽、味精、糖的用量,調整孩子味覺的習慣性。 

 

 

Q:寶寶可以吃零食、甜點嗎?

 

A:市面上的零食多半高鹽、高糖份,有些麵包、甜點的鈉含量也很驚人,可以的話還是避免讓一歲以下的寶寶食用。另外碳酸類飲品也會讓寶寶的食慾減退,造成體內鈣質的流失。 

 

 

Q:吃外食如何安全管控?

 

A:如果需要外食,盡可能選擇口味清淡的自助餐廳,但還是建議攜帶嬰兒副食品外出,寶寶粥就是方便的好選擇。


 

部落格文-寶寶「重口味」,傻傻好危險?-齡-04.png  

 

部落格文-寶寶「重口味」,傻傻好危險?-齡-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