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多補鈣的NG示範,接下來這一回要來教大家補鈣的各種小撇步~

首先就是最重要的「飲食」攝取

營養師說,要補鈣不是只有吃鈣,還要「從旁側擊」,吃進好的蛋白質BCAAs(支鏈胺基酸)

 

蛤!?什麼鍊什麼酸?整個霧煞煞。別急,請營養師來說分明~

0418-你的鈣補對了嗎-下1.png  

 

而用BCAAs做好防禦後,接下來就要來補充鈣的原料了!營養師說,不是含鈣量高的食物就好,還要把人體的吸收率考量進去,才能真的補到身體吸收得了的鈣喔!快來看看這張超實用的鈣含量表!  

 

 

0418-你的鈣補對了嗎-下2.png  

 

 

Q春嬌妹:營養師,如果我有「乳糖不耐症」,吃奶製品就會「烙賽」,該怎麼補鈣呢?

A營養師:可以試試看無糖的優酪乳或優格來補鈣!因為這些優格製品中有乳酸菌,會先把乳糖分解掉,所以乳糖不耐的人吃了會比較ok唷!而乳酸還可以幫助腸道蠕動,讓鈣質可以更好吸收呢!

 

 

好了,吃進了好的鈣,還得備齊「兩大法寶」,才能緊緊守住鈣!這兩大法寶你準備好了嗎?

 

 

0418-你的鈣補對了嗎-下4.png  

 

 

0418-你的鈣補對了嗎-下3.png  

 

Q春嬌妹:營養師~那田爸最近骨頭似乎不太好,請他要好好注意。我想買鈣片給他補一補可以嗎?

A營養師:可以是可以,不過要先有個觀念。無論是吃進好的含鈣食物或是鈣片,都要搭配曬太陽,還有適度的負重運動才能真的幫助骨頭的細胞生成喔!而鈣片該怎麼吃,再來看我跟大家說明~

 

 

Q 怎麼吃?

A 少量多次吃。身體單次攝取鈣的吸收量大約是500mg,因此建議不要一次就吃下含鈣量1000mg  的鈣片,反而會讓多出的500mg無法吸收。因此,建議可以選擇含鈣量在500mg以下的鈣片,1天吃兩、三次,更能幫助有效吸收喔!

 

 

Q 誰需要吃?
A
一般正常飲食一天會攝取到600mg的鈣。10歲後,鈣的攝取會漸漸不到每日建議量(1000mg)        建議這時再開始吃鈣片

l   年紀較大的老年人/有骨質疏鬆的人:1500mg/天。

l   成年婦女:1000mg/天。

l   懷孕中的孕媽咪、停經後的女生:1500mg/天。

l   青少年:1200mg/天。

 

 

  0418-你的鈣補對了嗎-下5.png  

 

這些補鈣知識是不是很實用呢?趕快記到頭腦裡,趁來得及的時候好好補鈣,老的時候就不用被骨鬆給追著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