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揪出素食NG大魔王之後,這一篇我們要來乘勝追擊,春嬌妹很認真的將營養師建議的重點通通筆記了下來,大家也快來跟著筆記,不只吃對素減對肥,還讓你瘦得健康又美麗^^

1. 吃對的「蛋白質」

吃素要記得補充蛋、奶類,才能顧及蛋白質攝取的均衡,要是營養不良,對減肥可說是事倍功半呢!因此,建議就算是不吃蛋,至少也要從黃豆的製品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並且從奶製品如牛奶、低脂起司、優格中攝取鈣質,並且透過規律運動及適當曬點太陽,來幫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鞏固鈣質喔!

部落格文-吃素減肥這樣吃才對(下)-01.png  

2. 吃對澱粉,減肥更給力!

「吃澱粉會胖」,這樣的觀念常常讓許多減肥中的人「滴粉不沾」…但是你知道嗎?正確的吃澱粉,不僅能夠讓身體不會一直處於飢餓的狀態,導致亂吃零食之外,反而能夠啟動脂肪燃燒的鑰匙,幫助減重後不輕易復胖!這麼多的好處,當然要吃澱粉!不過怎麼吃才對呢?

 

   部落格文-吃素減肥這樣吃才對(下)-02.png     

 

營養師叮嚀大家,不用三餐主食都換成抗性澱粉,因為腸胃比較不好的人攝取太多,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建議只要一天裡只要一餐使用這種替代法就好~重點也別忘了要多多補充水分喔!

 

3. 吃好油,排便不卡順溜溜

減肥最避之唯恐不及的「油脂」,是許多人的剋星,但是油吃的太少,不僅皮膚會乾巴巴失去Q彈的光澤,還會導致排便不順,滿肚子大便,反而讓減重計畫大大NG!所以,要顧外在也要顧內在,減肥的你一定要吃對好油脂,才能讓便祕這減重大敵遠離你!

部落格文-吃素減肥這樣吃才對(下)-03.png  

營養師提醒大家,吃堅果雖然好處多多,但要注意它仍是油脂,吃太多可是會「爆卡」的!建議一天吃10公克,也就是一匙白色塑膠湯匙那樣,就很足夠了,像是8顆杏仁、6顆腰果,都是OK的!

 

由此看來,減肥不是什麼都不能吃,而是要把握重點,就能開心地吃對素,減對肥,能讓減肥計畫更如魚得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