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威猛弟開始上學後,每天早晨最苦惱的事就是叫威猛弟起床!每次都得花上半個多小時才能成功喚醒他的睡意,而威猛弟總哭喪著一張臉,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偷跑上床倒頭大睡...


 

1030109部落格文-寶寶不賴床-01.png  

 



【造成寶寶賴床四大原因】

1. 午睡太長:午睡時間不宜接近傍晚,也不要超過1小時,否則寶寶晚間精力旺盛也睡不著覺。

2. 睡眠不足:13歲的寶寶每天所需睡眠時間為1015個小時,晚睡會導致睡眠時間不足。

3. 噩夢干擾:寶寶因怕黑或怕鬼怪而做噩夢,一旦驚醒就很難再入睡,導致睡眠品質下降。

4. 睡眠品質差:父母需留意,只要寶寶踢被子、磨牙或數次翻身的情況都會影響睡眠品質。


 

1030109部落格文-寶寶不賴床-02.png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寶寶不賴床呢?想來想去,春嬌妹決定打電話詢問育兒超有經驗的好姐妹們,請她們提供解決的好方法!哎...如果威猛弟每次起床都要那麼大費周章,我的白頭髮都不知道要多長幾根了!


 

 

1030109部落格文-寶寶不賴床-03.png  

 



【不賴床的小妙招】

1. 定時睡覺:養成寶寶準時就寢的習慣,可在睡前講床邊故事營造入睡氣氛。

2. 同儕提醒:告訴寶寶其他同學都會按時起床,自己也一定能做到。

3. 音樂催醒:使用寶寶感興趣的聲音或音樂來喚醒寶寶。

4. 毛巾滋潤:用濕熱的毛巾擦寶寶的臉,幫助消除睡意。

5. 親子比賽:爸媽跟寶寶比賽誰先下床整裝完畢,可提供小禮物獎勵寶寶。

6. 承擔後果:索性讓寶寶上課大遲到,讓他嘗嘗賴床的後果,並要他自己承擔。

 


聽了姐妹們的建議,最後終於找到叫醒威猛弟的好方法了~除了養成定時睡覺的好習慣,只要碰到威猛弟再度賴床,我就會打開收音機播放巧虎的主題曲,要威猛弟跟著唱、跟著跳,然後再用熱毛巾幫他擦擦臉,除去他的睡意。比起大呼小叫,這樣的方法真的不錯哦!


 

1030109部落格文-寶寶不賴床-04.png  



1030109部落格文-寶寶不賴床-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