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活力的夏天,最適合到外面玩耍了!話說威猛弟愈來愈大後,就愈來愈愛揪著老爸志明哥,一起到公園玩溜滑梯,可說是再熱都不辭辛勞,只是…HAPPY一個午後,當志明哥牽著威猛弟開心地跑來迎接我到家,黑嚕嚕的威猛弟和志明哥一回到家,真的嚇壞我了!

 


 


我家威猛弟未來可是要走韓星花美男路線耶,在這樣下去不行,我一定要找回他「白拋拋、幼咪咪」的肌膚!我春嬌一定要使出渾身解數!第一步,無非就是做好體內體外防曬!





 


u選擇寶寶專用「低敏感性」防曬油


如果要幫嬰兒擦防曬油,一定要選擇專為「寶寶設計的防曬油」,它會以低過敏性的成分為主,能保護玉嫩」皮膚,不怕對寶寶造成傷害喔!


在幫寶寶擦防曬油前,建議可先在手臂內側先做測試,擦上薄薄一層等待15分鐘後,若沒有敏感發紅的情況,就可以塗抹全身囉! 





 


u春嬌妹小教室





 


u肌膚不老化,幼兒時期是關鍵!


紫外線可細分成UVAUVBUVC,除了能被臭氧層給吸收的UVC外,UVAUVB都會深深地影養我們的肌膚,尤其根據外國調查:18歲前照射紫外線的含量,已經決定皮膚未來80%的老化程度」!即使之後想要加強防曬,可能都來不及了!


聽起來很嚇人吧?其實還是有救的!營養師說,所謂開始「老化」是指當曬到的紫外線含量超過一定的數值後,皮膚癌或斑點等老化現象就會表現出來。所以「逝者已逝」,看文章的媽媽也別回過頭罵你媽媽怎麼都沒好好幫你防曬,現在趁著未達爆發數值時,還是可以做好防曬工作,延後肌膚老化的時間的!


只是你身為個好媽媽,就別忘了在小時候幫你的小寶貝墊下良好「基礎」,讓小寶貝抵抗紫外線,適當的防曬工作當然是不可馬虎的啦!


u沒防曬的壞處


所以如果寶寶在無防曬的情況下曬太陽,接收到過多UVAUVB的照射,輕則曬傷、中暑、皮膚炎,更嚴重一點還可能會因此而休克!





 




 


u日曬的好處:


適量的太陽,能幫助合成「維他命D」,促進鈣質吸收,幫助兒童骨骼牙齒的成長!


雖然透過食物中的牛奶或是油脂含量豐富的魚類,如鮭魚、鯖魚等,有可攝取維他命D,但含量是不夠的!適度帶著寶寶接觸陽光,讓皮膚自然合成維他命D也是不可或缺。


u選擇「好時段」的陽光


日頭赤豔豔的透中午,建議媽咪別帶寶寶出門,好好地在家睡個午覺,等到晚一點時,大約下午四點以後,陽光較溫暖和煦,不怕紫外線的猛烈攻擊,是個放風的良辰吉時唷!


u寶寶適合穿紅色衣服防曬


紅色光波光譜最長,能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相較之下,紅色衣服防曬效果較好。


u補充維他命C,做好體內美白


多吃維他命C的水果,如:香吉士、奇異果、番茄等,還能有效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幫助還原黑色素達到美白效果,達到裡外都防曬的效果!





 


打破迷思


其實防曬不能依「體溫感」決定防曬與否,不僅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曬,就連像是登高山、游泳池,甚至大家最容易忽視的雪地,都是要防曬的!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像是很多人去雪地覺得很冷,就不用防曬,但其實白銀銀的雪地更會反射太陽光,反而黑得更快!而登山感覺涼涼的天氣,也是會無形中被曬傷的!


原因就在於,「每上升1000公尺,氣溫雖然下降4度,但紫外線卻增加10%~12%,所以,所以~~大家知道了吧!別被溫度騙到了~紫外線實在糾恐怖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