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大手~

每逢週末,就是威猛弟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把鼻媽咪都會帶他出門玩,就算只是到附近的小公園玩溜滑梯,這小子也能開心的蹦蹦跳跳!

 

然而,隱藏在綠油油草地裡的「蟲蟲危機」,你發現了嗎?

 

 

這天下午,終於有空帶威猛弟去公園玩耍,瞧他那副迫不及待的樣子,難得自動自發穿好鞋,到門口等我,還不停催促我快一點~

 

一到公園後見到綠油油的大草皮,和一群小朋友在遊樂設施玩耍,乖乖讓我拍張照後就跑去和別的小朋友玩耍,不理我啦~~


 

我只好一個人到樹蔭下乘涼,和一旁一樣被「拋棄」的媽咪們閒聊,從天氣聊到小孩、再聊到老公保養品,女人家的話題永遠都能源源不絕,什麼都能聊呀~~

 

然而看似平凡無奇的午後,其實隱藏著看不見的危機,

家有寶貝的媽咪們注意,以下幾點要小心,「保護寶貝肌膚,爸媽有責!」

 

危機1:蚊蟲為什麼專咬小孩?

 

「媽咪~~好癢!有蟲蟲咬我!」才聊半個小時,就看一個小女孩-「小嫣」邊喊邊跑向我坐在我一旁的媽咪,而威猛弟竟緊跟在後…(心裡OS:臭小鬼,一下子功夫就偷偷把妹!?

 

小女孩不停的騷癢手臂,一片又大又紅的叮咬痕跡,小嫣媽趕緊掏出濕紙巾,幫她擦拭紅腫的叮包。

 

小嫣媽:「明明出門前才噴過防蚊液,怎麼還是會被咬?還腫這麼大包…一定很癢…」

 

春嬌妹:「沒辦法,因為小孩子的體溫比較高,所以容易成為蚊蟲的目標,而且孩子的免疫系統對蚊蟲的反應比較敏感,所以腫包看起來就會特別大,也比較不好消。這些昆蟲蚊子也是懂得『柿子挑軟的吃』!」

 

小嫣媽:「那怎麼辦咧?越抓越腫,搞不好還會破皮…..

 

春嬌妹:「千萬不能抓啊,以免傷口擴散造成感染!之前威猛弟也常被咬,我都習慣出門前準備好…」


 

小嫣媽:「春嬌妹謝謝妳阿,我還以為有擦防蚊液就沒事了,真是太大意了…你的小撇步我學起來了!」

 

春嬌妹:「像這附近到處都是草皮,很多蚊蟲都會躲在裡面偷咬小孩,所以我除了幫小孩塗防蚊液,也會讓他穿件薄外套,避免蚊蟲直接叮咬他囉。」


 

危機2:有蟲停在寶貝的肌膚上怎麼辦?


 

爸爸媽媽千萬要注意!若是發現寶貝的皮膚上有不知名蚊蟲停駐,一定不能馬上擊斃牠,這會造成昆蟲的體液順著小孩子嬌嫩的皮膚擴散,造成範圍更大的皮膚炎,它的威力可是遠勝被蚊蟲直接叮咬,不僅會疼癢難耐,還有可能起小丘疹,甚至有些蚊蟲的體液會引發孩子的過敏!

 

所以發現有昆蟲停在孩子的肌膚上,使勁你那龐大的肺活量,用力吹走牠吧!

或是用手指輕輕彈開,盡量別讓牠的體液沾染到孩子的肌膚上。

 


 

小朋友就是要皮膚光滑無瑕,白泡泡玉綿綿才可愛嘛!哈哈,雖然我都沒有生到小女孩,但我也是把我兩個小寶貝當做「女孩兒」養,力求他們能當個皮膚細緻的「美男」!

 

希望他們以後可以接媽媽我的衣缽,成為「新一代少女殺手」!

好久沒出賣我的帥兒子了,最後再附上一張我們家威猛弟的陽光帥照!我可沒有修圖喔~有看到他白皙透亮、又光滑的皮膚嗎?嘿嘿嘿!要相親的媽咪,來來來,開放留言,春嬌妹我接受開放預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