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來自不經意的害喜!婚後,廖家儀滿心期待能夠盡快懷孕,還想著若能一邊演戲,一邊懷孕,說不定戲裡還能穿插個懷孕的橋段,但卻遲遲等不到好消息出現,結果就在請辭工作一星期後,她發現自己懷孕了,從那時起,夫家娘家都為她而動起來…

 

身懷孕味,卻仍飄著韻味的廖家儀回想,演戲生活作息不正常,當初想要順其自然懷孕其實是說易行難,不過,自己很幸運,才剛結束工作,孩子就馬上來報到了。懷孕之後,吃得好、睡得好,很多孕婦擔心的初期孕吐她也沒發生,頂多是初期稍微嗜睡,到了後期快要生了,才有些水腫狀況,整個孕期,她可算是健康又好孕。

 

香江婆婆,台灣媽媽補品拼場

老公是香港人,懷孕後有段時間她住在香港,公婆每星期都為她量身準備孕補的煲湯。以前不太愛吃補品的廖家儀,為了寶寶的健康和公婆的愛心,那段時間不只吃補,還很認真在補。

 

原本要在香港生產的計劃,因老公為她請調至台灣的公司而有了變化,廖家儀又回到了她所熟悉的台灣,這下就換媽媽接手大展身手了,她笑說,媽媽想到公婆之前在香港認真幫她補身,不能回來台灣後就「前補盡棄」,在不能輸陣下,媽媽整天念茲在茲的,都是要煮什麼來照顧女兒及肚子裡的孫子。

 

 

發現滴雞精巧補無負擔

到了後期肚子日見隆起,寶寶成長也非常合於標準,廖家儀反而不想要天天大魚大肉補過頭,恰巧這時有人推薦她喝滴雞精,加上在懷孕初期就常聽朋友提起台灣很多孕婦都喝滴雞精,所以回台之後便開始試喝滴雞精,發現它的口感很順,味道也很溫和,很適合懷孕之後味覺變很敏感,很怕食物有太重味道的她,更方便的是不必長時熬煮,每天只要一小包就可攝取充足營養,這對挺著大肚子的她來說,既可補得巧又沒負擔,也不必再為吃不下媽媽煮的大鍋補湯而煩惱。

 

用俱全準備迎接幸福相見

起初疼女兒的廖媽媽還一度質疑一小包滴雞精營養夠嗎?她乾脆就多訂了適合長輩的滴雞精讓媽媽也喝喝看,喝了一陣子之後,媽媽不只體力變好,睡的也比以前好,結果現在變成是媽媽和她一起喝滴雞精來調養身體,也不用再為要吃什麼才好而傷腦筋,母女兩人反而都輕鬆不少。

 

廖家儀便把省下的時間,用來準備嬰兒用品與添購各種用品,把寶寶的衣服也拿出來洗過、晾過;在她好友嬰幼兒啟 蒙 老師的建議下,她還看了一大堆嬰幼兒的按摩書籍;晚上固定八、九點則是音樂胎教時間,和肚子裡的兒子一起聽古典樂,聽到好聽的樂曲,兒子還會特有反應的跟著節奏踢她肚子呢!

 

她和老公已經做好俱全準備,就等產期一到,和愛聽音樂的兒子幸福相見。

 

文章內容引用自:<<嬰兒與母親第420期>>

圖片來源:廖家儀/田原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