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田媽:久等了、久等了~拍謝呀!那我們就首先來看固本雞湯~

固本雞湯

固本雞高湯:當歸、杜仲、黨參、王不留行、故紙、熟地、川弓、枸杞、桂枝、甘草,和自然雞骨一起熬,去料取湯成固本雞高湯(大家可以去中藥房抓幾帖回來,和雞一起燉)


田媽:先拿麻油把薑片爆香後,加入自然帶骨腿切丁炒至皮酥酥酥,等香味跑

            出來。春嬌呀~舀500ccㄟ固本雞高湯來,快~火正咧旺…

春嬌妹:好,馬上來!坐月子的媽媽們呀~這味固本雞高湯也可以直接熱來當

                開水喝喔~

田媽:固本雞高湯500cc加下去滾,滾後關火


春嬌妹:阿母~就香ㄟ~我個人咖愛這味啦~

田媽(旁邊碎碎念說):廢話!講到吃,你跑第一,湯啊沒滾,你ㄟ筷子就先到~


春嬌妹:…(裝沒聽到)我來去把要煮的豬腳處理一下,

                把豬腳毛拔的清潔溜溜囉~

通草紅棗豬腳湯

春嬌妹:我來拿豬腳1800g、通草100g、紅棗少許、枸杞少許給阿母用

田媽:將豬腳川燙後,放入電鍋內鍋,內鍋ㄟ水淹過豬腳就好。

           春嬌呀~把全部中藥材倒進去~啊~要記得加外鍋水,大約米杯水3杯唷~

春嬌妹:阿母~人家要吃咖入味的唷~

田媽:要入味一點就用壓力鍋來煮這味囉~

           而且人客呀!要記得這味土豆沒放沒要緊,但是一定要放通草喔~

           接著要來煮青木瓜鱸魚湯~ 


青木瓜鱸魚湯

春嬌妹:來去菜市場買鱸魚1尾、準備青木瓜1/3顆、薑片少許、水1000cc。

田媽:這味ㄟ湯頭要讚,一定要把鱸魚頭、魚骨頭、薑片和水1000cc一起小火

            熬成魚高湯。熬到出味後,再濾掉魚頭和魚骨,取魚高湯放旁邊備用。

春嬌妹:為什麼要先煮湯頭呀~

田媽:啊ㄋㄟ這味才會清甜,了解沒~

春嬌呀~把鱸魚肉切片、青木瓜切塊,青木瓜皮要留,不要削掉喔~~


春嬌妹:阿母,我都切好、削好了,下一步咧~

田媽:把鱸魚片、青木瓜和魚高湯一起煮滾就好~(抬頭看看時間)

           哎娘威呀~突然想到我的滴雞精要先去顧一下火~

春嬌呀~妳先去準備下一道的材料好了,等一下再給我煮!(匆匆跑掉)

春嬌:ㄜ…我阿母有事先離開一下,

           各位看倌請多多包含,我們靜待下集嘿~~(一溜煙也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