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ploop26)

有了孩子後,對父母而言,孩子就是生活重心,尤其對當媽媽的來說,生產後,說也說不完的媽媽經,其實是一份引以為傲的心情。像我們有很多客人都是媽媽級人物,所以都會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特別是跟孩子的健康有關的,都是我們最關心的話題。

像有一位客人范小姐,我們就常常一起分享媽媽經。她和每個媽媽一樣,常為孩子的健康煩惱不已:「我兩個兒子一個讀大班、一個讀國小,他們常常感冒,而且感冒週期不但長,間隔時間也短,我都快算得出他們沒感冒的日子有幾天了,是不是很誇張?而且我都把錢花在買保健食品上,長期下來,少說也好幾十萬了,可是情況卻都沒有好轉。」

知道范小姐家中寶貝的情形後,我就把和中醫師請教的撇步跟她說,像平常可以煮『蔥花鹹粥』,將蔥花和到煮好白米粥中,吃完後讓小朋友穿著外套冒汗,因為蔥和蒜頭一樣,是很好的保健食材,連續吃幾天,感冒初期的症狀就會改善。另外還有流鼻血時候,就表示小朋友快要感冒了,這時可以在額頭上敷冰枕,讓他降溫,或是搗蒜泥敷在腳底後,再穿上襪子上床睡覺,都是請教過醫生的好方法。

「自從改變飲食習慣後,現在他們得感冒的頻率比較少,週期也明顯有拉長,變得比較有精神,真的差很多耶!要是能早點認識妳就好了,就不用花那麼多錢買一堆保健食品,還不見效果。」從范小姐的語氣中,我感受到同是媽媽的喜悅,只要孩子健康真的就夠了!

像最近新聞說流感打疫苗出現「停打潮」,其實對父母親而言,打與不打都是冒險的決定,一位楊小姐也大方分享她的經驗:「像我讀小一的兒子,因為長期喝滴雞精,身體狀況變好,也不太感冒了,我就讓他在身體最好的狀況去打疫苗,打完疫苗後,聽說全班都暈針,我兒子都沒有什麼問題,打完疫苗狀況也更好。不過我小女兒現在還在調理,所以就沒有帶去打疫苗了。」

關於打疫苗的「暈針」情形,我也問過醫生,他說暈針通常不會很久,如果暈針的時間很長,表示他當時的抵抗力不是很好,所以還是先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從基本體質調養開始,才是真的讓孩子健康的不二法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