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ploop26)

過年快到了,最近有不少將要從國外回來的客人,特地寫mail請我們備貨,要把滴雞精帶出國。為了讓遠途的客人方便帶回去,我們特地改良包裝的保冰效果,只要從出發到抵達目的地,旅程不超過35小時,都可以攜帶哦!

說到雞精帶出國,有一次很幸運地和一位住在美國的中醫師接觸:『我本來是在美國買滴雞精的器具,自己在家買雞肉滴雞湯,可是總覺得味道不夠香濃,上次回國,發現有親戚在喝你們家的滴雞精,我也喝了一包試試看,發現味道比較香、也比較濃郁,很像以前我外婆滴的雞精味道,那時我外婆也是住在鄉下,自己養雞滴雞湯,真的很令人懷念!』

這位中醫師還特地來公司找我們,因為我們也想請教他關於中醫方面的事情,所以特別招待他,一起相互交流一下啦!

『因為美國人喜歡吃又大又嫩的雞肉,所以在美國的雞大約在90天以內就會進行屠宰,而且放養環境的坡度不夠大,所以骨頭不夠硬,適合烤或嫩煎來吃。相較之下,台灣人喜歡有嚼勁的雞肉,尤其是放養的雞隻,運動量充足的話,肉質更Q彈,比較適合燉補,滴出來的雞湯也不一樣了。』中醫師跟我們分享了自己滴雞精的經驗。

一開始,醫師還同時訂了我們的滴雞精,另外還訂了雞肉自己滴:『我就用你們的雞自己滴,再跟你們滴好的做比較,發現我自己滴的很鹹,你們滴的鹹度就剛剛好,而且油脂也去除的很乾淨,真的很實在、也很方便,而且直接訂滴好的雞精,還能省去滴的時間,等於是一舉好幾得了。』能聽到醫師的肯定,讓我們真的很高興。

針對鹹度的部分我們也向醫師做解釋:其實滴雞精不是愈久愈好,而且一般家裡滴雞精比較沒辦法精準掌控火候,反而滴出過多的鉀和納;而我們的滴雞精是人員24小時把炭火顧條條(台語),溫度的控制也是有經過測試,所以可以把鈉和鉀維持在一定標準值中,滴出來的雞精才不會過鹹,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和中醫師的聊天過程非常愉快,不但讓他了解到我們的養殖方式、環境,還有滴製雞精的過程外,我們也向中醫師請教許多關於中醫方面的知識,也算是教學相長吧!對我們來說,真是非常難忘的經驗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