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20總統就職國宴指定使用最接近有機且營養均衡的自然放養雞--主菜是田原香關廟牧場放山雞佐美濃粄條與梅干菜的「田園烤香雞」,以特製醬汁呈現客家美食風味。

田原香在2008520總統就職國宴上的貢獻,是提供160天自然熟成的【自然雞】,做為宴會上的主菜。

這一次真的很開心全家人用心養殖的自然放山雞,可以獲得肯定,選定為主菜食材,參與這次的國家盛事。我們也以辦囍宴的心情,全力提供漢來的主廚們最好、最適合香烤的肉質,讓每一位參與響宴的貴賓,在齟嚼之間,都可以感受到零污染的原始風味,和放養山林的生命力。

田原香自然雞由於放養於山坡竹林間,所以油質與膠質呈現黃金比例,咬一口,就會感覺到Q勁中帶點彈牙的活力,膠質的甜味從肉中噗滋噗滋的滲透到嘴裡!

經過多年來不斷的研發,肉質已提升至食不厭精,膾不厭細(詩經)的飲食境界。充足的陽光、新鮮的空氣、清澈的泉水孕育出大自然的賞賜〜田原香自然雞。

自然放牧是田原香對於追求零污染雞肉的起始點,我們更關心雞隻的成長過程和周圍的生態平衡,因為我們相信,只有在天然環境中,自然熟成的雞,才可以給大家肉質Q、膠質多的田原香自然雞。

 

田原香自然雞---有多自然呢?

1.      飼養過程不添加抗生素、生長激素、和女性賀爾蒙

2.      低密度的放養和寬廣的運動空間,每3平方公尺 放養1隻雞

3.      飼養天數為市面上市售土雞的2倍,讓雞隻自然熟成;充足的運動量,使骨質裡的結締組織,分佈密度高。

4.      放養用地每批放養間隔至少有一個月以上的修養期。讓土壤和水質有充份的休養生息週期。

5.      在飼料食材方面,以環保再利用的原則下,嚴選不含農藥殘留的五穀雜糧和蛋白質相關食材,完整補充雞隻所需要的營養。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563911&issueid=20080519 

[田園烤香雞網路照片]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335069.shtml [國宴菜單親切 本土尚青]

 

520國宴9道菜 在地取材 關廟放山雞 甲仙芋泥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537688&IssueID=20080510

 
【晏明強、魏斌╱連線報導】馬蕭辦公室昨公布五二○國宴菜單,負責國宴的高雄漢來飯店準備了前菜拼盤、主菜、水果及甜點等九道菜,每份價格也比以往國宴最低價格的一千八百元還要低。馬辦發言人羅智強說,這次國宴首要顧及環保,考量食物來源里程,多數使用中南部當地食材,運送距離也比較短,「可達成節能、減碳的訴求」。
美味上桌
這次國宴食材的選用,都是一般人家常會吃到的,只是交由廚師精心料理而已,慶典籌備小組召集人馮寄台保證今年的國宴絕不會失禮,一定能讓外賓品嘗到台灣本土食材的美味。
龍膽魚烹調成前菜
馬辦宣稱一客價錢低於一千八百元,但漢來飯店員工透露:「往常國宴餐價,一客約二千五百元加一成,此次報價不到一千八百元,幾乎是成本價。」而國宴菜單從規劃到定案,歷經十多次微幅調整,「其中,如何運用在地食材表現出族群融合,還要呈現出國際化、精緻質感,難度最高。」
馮寄台表示,今年國宴都是中南部有特色的本土食材,主菜是用台南關廟鄉放山雞搭配高雄美濃粄條及梅干菜料理而成的「田園烤香雞」,另外還有以澎湖魠魚、明蝦、甲仙的芋泥、台東南瓜以及花蓮百合、東港櫻花蝦、屏東外海養殖的龍膽魚等烹調成的前菜小品、拼盤,最後還有台東西瓜、高樹鳳梨、旗山木瓜、枋山芒果等台灣水果組成的水果、甜點。
馮寄台說,其中「樹子海上鮮」這道菜所用海鮮食材龍膽魚,養殖在屏東外海,去年馬英九下鄉long stay(長住)時,還曾到龍膽魚養殖場捕魚,親身體驗漁民養殖的辛勞。漢來飯店此次負責石斑魚料理的是「煲湯達人」廣東師傅陳潤祺;至於負責多次國宴的「萬師」陳進萬,此次負責四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