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滿臉泥土、滿身大汗的「上山採菜」體驗之後,我抱著餓到呱呱叫的肚子,回到了農場的露天咖啡座,沒想到,農場主人已經搶先一步把我剛剛「勞動」所得的野菜端上桌啦!

 

本日菜單如下:

 

迎春雙捲

山菜涮涮鍋&豐收菜盤

農夫炊飯

綠見山丘

月桃燉肉佐梔子黃麵

田園炸物

甜品-布丁



正值濕熱的梅雨季,當然要來點清爽的開開胃,這道迎春雙捲做成小巧的壽司模樣,用葉菜和海苔包著裡面的綠蘆筍、豆芽菜,視覺上看起來就消暑消了一大半!重點是把蔬菜做成這麼討喜的樣子,連我們家威猛弟都不疑有他,一口就吞下去了!(欣慰)回去我也想來試試看做這樣的料理~



1.jpg


在第二道「桂圓溜蛋」,這可不是我在說!連我們家志明哥也都豎起大拇指,為什麼咧?!

 

你看看,在那黃色的蛋皮之間的咖啡色,其實就是龍眼乾!想不到吧!

 

一般我們很少會把這樣的水果煮到菜裡,但盛產龍眼的東山偏偏就可以XDD

 

農場以麻油煸熗,做出這道十分古早味的「桂圓溜蛋」,鹹中帶甜的口感真的很下飯啊!

 

吃到這裡我跟志明哥便趕緊找一旁的飯桶扒飯去了哈哈! 

 

 

 

吃著吃著,「以肉為生」的志明哥突然開始敲碗說:「怎麼都沒肉勒?」別吵別吵,你看這不是端上來了嗎?

 

 

 

這道名為「月桃燉肉」的菜餚,也是一道一入口,就讓人滿滿思想起的古早味啊~那以酸菜和月桃燉出的肉湯,有著月桃葉迷人的香氣,再配上燉得軟爛的豬肉,喔~這時我跟志明哥的白飯默默來到了第二碗,沒辦法~太「唰嘴」了,我們可要把握機會好好大吃特吃,生怕回家就吃不到柳~


2.jpg  

 

3.jpg  


最後,我想要大大讚揚的,就是這一道了!!!

 

 

 

&

 

 

 

是不是很感動,在平地菜價已經不知道貴到天涯海角哪一角的時代,這裡竟然這樣滿滿用竹簍給你一大簍啊~注意,是「簍」喔!!!好像菜不用錢一樣超大方的啦(落淚)

 

來來來你來,沒來這農場採菜,也要來這農場吃菜啊!(什麼邏輯XD

 

然後更夠意思的是,旁邊那一鍋湯,可是味好湯濃又養生的雞湯啊~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呢?

 

我跟志明哥還有威猛弟頻頻盛湯,沒一會就把這道湯喝得鍋底朝天

 

送啦!!!!(滿意)


4.jpg  

飽餐完這好大一頓,本來想好好坐著乘涼,

沒想到農場主人立馬拿了個神奇的「家私」出現了!!!

 

喔~這便進入我們來東山這個咖啡貴寶地的重頭戲:泡咖啡啦!

 

一看到泡咖啡家私,威猛弟就很興奮的喊說他也要玩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農場主人的指導下,母子和樂的開始了人生首次的泡咖啡!

 

泡咖啡DIY開始囉!

 

步驟1:把咖啡豆磨成咖啡粉~



5.jpg  


步驟2:把磨好的咖啡粉倒入特殊透明的管子裡~

 

(哈哈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先稱它為透明的管子XD)


6.jpg  


 步驟3:倒進熱水後開始攪拌

(威猛弟你是想偷喝的意思嗎XDDD


7.jpg 8.jpg  


步驟4開始用力的壓壓壓!嘿嘿嘿~威猛弟很努力呢!



9.jpg 10.jpg  


慢慢壓下去囉,最後的一把就交給大力士媽媽我來吧^^


20140519-0221.jpg  11.jpg  


步驟5攪一攪,可以喝囉!完成~~~(開心灑花)

你看威猛弟多高興,讓忙得滿身大汗的我也都心甘情願囉~



12.jpg  


總之,東山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全家一起來的好地方呢~不僅好玩又好吃,也可以培養親子感情,之後還會帶威猛弟一起來玩^^

 

 

最後,附上威猛弟的萌照一張,我們下次見囉>.^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