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過年回家團圓,大魚大肉之餘就不免來點酒助興,但是,我們家志明哥常常一喝了酒就會滿臉通紅,而且往往紅到好比「關公再世」,讓為妻的春嬌妹我看了好不擔心啊!

 

於是,今年準備回家吃團圓飯之前,賢妻我就趕緊趁著中醫課,跟老師請教了喝酒時要注意的小撇步,以及管用的解酒方,各位賢妻們趕快照過來吧!

 

 

Step1. 喝酒前的暖身預備
面對喝酒這件事,雖然志明哥一直說沒在怕,但是賢妻如春嬌妹我,可是要先把「ㄍㄟ西」(工具)準備好,確定把「傷害」降到最低。於是在準備開飯的前半小時,我就準備好了一瓶低脂鮮奶,讓老公墊墊胃。

 

 

喝酒必備的愛「肝」術!-01.png  

 

好了,這下保護網建立好了,重頭戲的團圓飯來了。果不其然,好酒量的叔叔、伯伯們一上了桌,飯碗中的菜沒吃幾口就開始喊著喝酒,幾杯黃湯下肚,沒多久就面紅耳赤了!這時,擋不住一片勸酒聲的志明哥也開始一杯接一杯,坐在志明哥一旁的我,趕緊在旁偷偷把他前面的冰可樂換成溫開水,並且往他的碗裡夾進綠色蔬菜!

喝酒必備的愛「肝」術!-03.png  


阻止了志明哥洗澡之後,我讓他坐在沙發上好好安靜休息。這時,我端來了中醫師交代的「醒酒方」……


喝酒必備的愛「肝」術!-04.png  

 

 

經歷了一整晚的隨身照顧,隔天志明哥醒來,又是一尾神清氣爽的活龍,酒精絲毫沒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跡!真是不枉賢妻我如此苦心啊~ 

 

但是問他說前晚的事還記得否,他竟然滿臉疑惑,一副恍若隔世的感覺!真是好心沒好報!算了,只要老公健康,賢妻我才不會計較這點小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