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田原香」三字,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滴雞精、寶寶粥,或者是自然雞。其實,除了這些陣容堅強的固定班底外,田原香還有一位秘密成員─「百福豬」!

 

養豬緣起

 

  常常會有顧客問春嬌:你們滴完滴雞精的雞肉,都到哪去啦?春嬌在此為大家揭開謎底─拿去餵豬啦!其實呀,滴完滴雞精的自然雞雞肉,並非全無營養價值,經檢驗其中仍含有高達50%以上的蛋白質,田原香秉持物盡其用的理念,將滴完滴雞精的雞肉用來餵豬。

 

  原以為豬隻會不喜歡無味的雞肉,抱持著實驗精神嘗試餵養,沒想到大受豬仔們歡迎,還能補充豬隻蛋白質營養,幫助豬隻成長,哇~自然雞不但可以用來滴滴雞精,還可以用來養小豬,完全沒有浪費資源呢!

 

  人客呀,不要懷疑自己的耳朵,春嬌我是說「豬」沒錯!田原香除了自然雞雞肉外,平日寶寶粥中使用的百福豬豬肉,早已蓄勢待發、虎視眈眈(?),準備加入田原香這個大家族囉!想了解百福豬這位新成員嗎?和春嬌一起到百福豬的家鄉─將軍鄉,搶先一睹為快: 

 

小豬仔溫暖的家

 

  飼養百福豬的豬圈四周都是農田,沒有城市的喧囂和空氣汙染,讓百福豬可以在最天然靜謐的環境中,放鬆心情、安心長大。

  豬圈的屋頂很高,通風良好,為了讓小豬仔住得乾淨、舒適,每天都會清掃一次,維持環境衛生。豬隻依大小分出不同的成長區塊,小豬仔每長大一點,就幫牠「換房子」(換到大一點的區塊)

 

  為什麼不讓小豬直接住大房子呢?這樣就算小豬長大了也不用一直搬家,架泥麻煩!人客呀,這是因為:天冷時,空間大小豬仔分散四處,這樣小豬仔就不能擠在一起互相取暖,會受寒生病滴。

 

吃飽睡足身體好

  小豬仔出生後直到滿月,都是吃豬媽媽的母奶,斷奶後,改餵小豬飼料,相較於成豬飼料,小豬吃的飼料含較高的蛋白質,為小豬補足成長所需的營養。

 

  田原香為了避免飼料廠添加來路不明的成分,給百福豬吃的飼料,一律都是使用自己準備的玉米、黃豆、麥麩等原料來製成。成本雖然比較高,但堅持養出讓自己安心、顧客放心的豬肉,始終是田原香秉持、堅守的最高原則。

  此外,百福豬的飼養過程中不添加魚粉(有些養豬戶會使用魚粉為豬增重,增加飼料效率,但加入太多魚粉,易使豬肉含有魚腥味、排泄物有惡臭,還會使肉質脂肪變軟),百福豬的飼料是以植物類為主:玉米、黃豆、麥麩等自然原料磨成粉,並加入田原香的自然雞雞肉當點心,讓百福豬吃得健康,豬肉變結實,肥肉比較少。

 

貼心照護不間斷

 

  田原香為了能在第一時間照顧百福豬,確保豬隻平安健康,飼育人員直接就近在豬圈住下,若有母豬要生產,飼育人員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一有動靜,第一時間就趕過去照顧!

 

  在小豬仔出生後四、五個星期左右,會施打預防針;約十二個星期左右,會為豬仔注射口蹄疫疫苗;滿月時則會幫小豬驅蟲,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從早到晚、從小到大,照顧不間斷。

 

 

 

 

  田原香的百福豬,採最天然健康的飼養方式,飼養過程絕不施打瘦肉精、抗生素,讓豬隻順應天時、慢慢成長八個月(一般豬隻飼養六個月即宰殺),百福豬豬肉油脂分布平均,肉質鮮美,豬肉纖維較為細軟,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本身有豐富的油脂,口感滑順軟嫩、鮮美多汁,少筋好嚼不乾澀,不會有像在吃橡皮筋的感覺,和吸收天地靈氣的自然雞有得比喔,哈哈哈~

 

  人客們,只看文章怎麼夠味呢,俗話說:「好豬一口,回味無窮」,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春嬌要用百福豬豬肉烤BBQ~我們下次見!掰掰~

 

想嚐嚐美味的百福豬肉嗎?快上田原香官網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