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多媽咪都來電和我聊子宮肌瘤的問題,今天春嬌妹特地針對子宮肌瘤和大家聊一聊,各位準媽咪、孕媽咪、以及月子媽咪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其實~~子宮肌瘤非常普遍,平均10個女人裡面就有3個人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呢!但大部分的子宮肌瘤都是「良性」的,如果沒作超音波檢查其實也不會發現。婦產科醫師也說,對於肌瘤女性不用太過慌張,它很大的可能是不會對「懷孕」、生活造成影響的,不要自己嚇自己。發現有肌瘤,都可以找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和判斷,除非肌瘤的生長位置或是大小影響到受精卵著床,或是其他複雜原因,要不一般都只要定時找醫生追蹤,飲食妥當調理,都可以和她相安無事的:)

 

 

 

 

懷孕前:想懷孕‧肌瘤會作怪嗎?

 

 

 

 

 

 

 

 

懷孕中:如何讓肌瘤和寶寶同居

 


 

 
懷孕期間,雖然肌瘤也可能會隨著寶寶一起長大,但他並不是流氓,並不會壓傷寶寶,也不會和寶寶搶營養,當然也不會害寶寶生病。醫生通常都會好好幫妳注意肌瘤的情況,媽咪們只要跟著醫生的建議和囑咐,好好選擇飲食,一步步調理觀察,並且定期作產檢,還是可以養出健康的寶寶,順利生產,媽媽不用過度擔心!
 
 

 

 

 

 

 

懷孕後:坐月子,有肌瘤能不能補呢?

子宮肌瘤是日積月累的,產後進補要看個人的體質和情況,過度滋補的食物會打亂體內雌激素的平衡。中醫師建議除了就定期回診追蹤外,因為坐月子是女性回春、調整體質的大好時機,錯過實在太可惜,正確補身還是很重要,可以找中醫師就自己的體質去衡量怎麼樣補最好喔!

 

 

 

 

 

春嬌下凡來解答【常見QA時間】

 

平常也有很多媽咪問到我關於:「我有子宮肌瘤可以哺乳嗎?」

答案就是:「可以的,可以的!」真的不用太過焦慮和擔心,哺乳能幫助刺激泌乳激素,就可以幫助壓抑雌激素喔,對於壓制肌瘤幫助更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