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想多年前剛當媽時,還不知道「媽媽包」是多麼方便好用的東西,每次帶威猛弟出門總大包小包。找東西時常得手忙腳亂翻來翻去,又得應付吵鬧的孩子,兩隻手根本不夠用啊!有陣子都超懶得帶孩子出門的…

 

有次出門被姐妹看到這狼狽樣,她簡直不敢相信我不知道「媽媽包」這玩意兒…而我也才大開眼界!原來一個好的媽媽包可以帶我「上天堂」啊,說是百寶袋也不為過,要奶有奶、要奶嘴有嘴嘴,再也不用狼狽不堪啦(淚)~出門前做好準備,就能輕鬆帶孩子上街啦~

 

【媽媽包必備物】

 

 

看看~這一趟出門要準備的東西有這麼多,沒有一個大容量的包包怎麼裝得下呢?平均每半小時,小人兒就會鬧一次,一下要尿在褲子上、一下肚子餓、一下又被蚊蟲咬…這時若發現包包裡這也沒有那也沒有,那簡直是媽媽的夢魘啊!

 

所以我現在帶孩子出門,會事先把他們的食物準備好,好比先在家裡熱好寶寶粥,再倒進悶燒杯裡,以防他們在外頭突然「哭么」,周遭又沒有適合小朋友吃的東西;而小孩平常愛玩的玩具更是秘密武器啊,小朋友容易愛哭、想睡覺,這時只要把奶嘴和他慣用的小熊毯子拿出來,他就能安穩入睡啦~

 

 

【媽媽包怎麼選?】

 

說完了媽媽包的好處,再來就是挑選重點,可不是隨便買個包就能湊合的,因為小朋友的物品又多又雜,有些小物品容易收到包包裡就找不到,因此在買過幾個冤枉包後,春嬌妹總算找到符合本宮心意的包包啦!!

 

要點1:容量大、口袋多,以便收納

 

哎呀,其實女生都一樣,容易被「外表」衝昏頭,某次跟團購買了個超可愛的點點媽媽包,回來一看容量簡直少得可憐…一下就滿到連拉鍊都關不起來!且隔間少、東西放進去就再也「撈」不到…,真是難用到極點,沒幾天就被我冷凍進冰櫃裡去了…

 

 

所以後來我選包聰明多了,一定找內夾袋多的包,這樣才能的把各項物品放在固定的位置,小孩哭鬧時,立馬變出他想要的東西,告別手忙腳亂的灰暗時代!

 

要點2:材質輕盈防水,挑選以深色耐髒為主

 

這點更是春嬌妹的切身之痛啊…想必大家都有過當「時尚媽咪」幻想,當時被一個名牌媽媽包燒昏頭,想說背這出去肯定是眾人目光焦點…好用雖好用,但悲劇的是,這包光拎著重量就不輕,再放入奶瓶、水壺、玩具等玩意兒,簡直有千斤重,整天揹下來我還沒「媽媽手」就先「五十肩」了…

而且拿名牌包還不能隨意將包包往嬰兒車或推車一丟,在照顧小孩之餘還得多花心思「顧包」,害我曾被志明哥恥笑:你到底是要顧包還是顧小孩?

 

 

而「防水」材質也相當重要,台灣氣候多濕熱,時不時來場午後雷陣雨,若包包不小心淋濕大浸水,東西壞光光可是麻煩透了!而「深色耐髒」這點媽媽應該各個心有戚戚焉,淺色一會兒就髒兮兮,換包的念頭肯定油然而生…還是選個耐用的深色實在啊!

 

最後,其實選私心建議媽媽選個「深色中性」一點的包包,因為…

這樣以後出門,就可以把媽媽包往老公身上掛,他再也沒有理由說:「吼~這很娘耶,你自己背!」了,哇哈哈哈~~~~(邪惡笑)

 

好啦~男生們背媽媽包也可以營造好男人形象,魅力可是會瞬間爆表的,我家志明哥現在走在路上,就是標準的模範爸爸~帥得不得了喔!>///<(諂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