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是夭壽冷、春嬌我快凍未條啦!好想喝點熱呼呼的煲湯喔~~

春嬌我平日忙客服工作、洗衣煮飯、照顧威猛底迪,蠟燭三頭燒,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精進我的廚藝,直接用田爸的自然雞高湯來煮煲湯最方便啦!

  人客呀,不用怕廚藝不精,「有了雞高湯,洗手作羹湯!」,新手人妻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五星級主廚喔!哈哈哈~快跟我一起向田媽偷學幾招吧:

  春嬌這回要介紹的是─雞湯三部曲的首部曲:「茄冬蒜頭雞湯」!

 

 

 

 

 

人客呀,聽到蒜頭別馬上跑得遠遠地,千萬別小看它!蒜頭幫助殺菌、抗氧化,茄苳幫助循環,這道煲湯在冷冷的冬天喝,最~好~啦!

 

廢話少說,馬上就來教大家怎麼做!

 

材料:

茄冬葉、蒜頭、自然雞高湯、自然雞雞肉、

還有女兒們的好嫁妝─X同電鍋一個!哈哈哈

 

 

作法:

1.洗淨茄冬葉、蒜頭剝皮(也可不剝皮,蒜頭皮也有營養)

2.把自然雞雞肉放入滾水中川燙,連同自然雞高湯一起加熱完畢

3.將上述材料置於電鍋內鍋中,外鍋加一碗水加熱

4.電鍋跳起後再悶個十分鐘,打開蓋子加點鹽,茄冬蒜頭雞湯就完成了!

 

 

 

噹噹噹~成品來了!

想要茄冬味較重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茄冬;想要蒜味重一點的,就多放一些蒜頭,春嬌我都看心情隨意調整份量~哈哈XD

作菜不就是這樣嗎?要是太斤斤計較,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就不好玩啦~

隨心所欲,煮的人開心、吃的人也開心,這樣最好啦!

 

看完文字說明,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嗎?

貼心的春嬌將作法拍成影片,直接秀給大家看喔~>\\\\\<()

影片連結:

http://youtu.be/DZEAp5-EO8o

(茄冬蒜頭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