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春嬌妹偶又來啦!

平日直接給威猛弟弟喝滴雞精、吃寶寶粥,都沒有變換口味一下,吃久了寶寶也會膩耶!所以啦,春嬌妹這次特地潛入廚房,向田媽偷學幾招新菜色啦!

 

春嬌妹:阿母啊~家裡的滴雞精可以變成其他料理嗎?

田媽:~哩勾來偷學呀(~妳又來偷學啦),厚啦厚啦,哇尬哩兩招(我敎妳兩招)

 

寶寶小飯糰

材料:

九尾雞高湯、生米一杯、海鹽少許、黑胡麻油一小匙、紅蘿蔔或彩椒少許

作法:

白米一杯洗乾淨後,加上一杯半的九尾雞高湯一起用電鍋蒸熟。

蒸熟後放涼,加少許黑胡麻油混合拌勻,做成丸子型態。

可加上紅蘿蔔、彩椒擺飾做成耳朵、鼻子、嘴巴,變成可愛的小老鼠飯糰,讓小朋友更愛吃。

 

春嬌妹:原來雞高湯可以和白米飯結合做成小飯糰,我以前怎麼都沒想到咧!蒸熟的米飯軟綿綿,加上低溫烘焙的黑胡麻油,口感清爽柔和,給小朋友吃剛剛好,喔~好香好香,聞到麻油香整個食慾都來了。

田媽:妳喔,只知道吃!快來幫我切紅蘿蔔和彩椒,記得灑點海鹽。

春嬌妹:ㄚ切這個要幹嘛?

田媽:飯糰麻噯妝水水(飯團也要妝美美),海鹽要提味,有點鹹鹹,嬰仔架ㄟ愛呷(寶寶才愛吃)

春嬌妹:~原來飯糰除了加黑胡麻油,讓它聞起來香噴噴之外,還要加點蔬菜裝飾;海鹽溫和香醇,吃起來才有口感,這樣色、香、味一應俱全,阿母哩實在有夠俏ㄟ(阿母妳實在有夠聰明)~

 

 

南瓜雞湯燉飯

材料:

去皮雞胸肉一片、原味滴雞精一包、自然雞高湯一杯、生米一杯、南瓜一塊、洋蔥一片、橄欖油1湯匙、大蒜半粒、海鹽少許

作法:

南瓜去皮切小塊、雞胸肉去皮剁成絞肉、洋蔥切小塊、大蒜切碎。

南瓜、雞絞肉、洋蔥、大蒜與生米、鹽、雞湯、雞精、橄欖油放在鍋內,以電鍋煮飯。

電源跳起燜15分鐘後,以飯匙將食材攪拌均勻,即可盛飯食用。

 

春嬌妹:雞胸肉給它剁的細細碎碎,讓寶寶好吞嚥;燉飯裡加了南瓜,鮮豔的橘紅色像小太陽。我們威猛底迪看了一定會十指大動!

田媽:謀哩想欸架擬簡單(沒妳想的這麼簡單),要用電鍋把飯蒸熟,讓米飯完全吸入滴雞精的營養,飯煮得鬆鬆軟軟,厚嬰仔呷架健康(給寶寶吃才健康)

春嬌妹:~阿母哩金用心!真的要給妳掌聲鼓勵一下!\^o^/

 

沒想到小小一碗滴雞精,加點巧思,竟然可以玩出這麼多變化!

春嬌妹我有好東西一定會和粉絲們分享,食材作法全寫在上面,粉絲們可以試著做給家裡的小朋友吃,有任何滴雞精的新吃法也歡迎和我分享喔!

我要趁熱端給我們威猛底迪吃,粉絲們,偶棉下次再見囉~掰掰!

出處:2011年10月嬰兒與母親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