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那是一封什麼樣的信,讓她流下感動的淚水?

  究竟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田原香無心插柳柳成蔭,讓滴雞精成了一種感動的傳遞?

 

  喝下滴雞精時,直達心頭的溫熱口感,也把她對母親的點滴回憶與思念,給加熱了起來,連帶讓她的眼眶也跟著溼熱模糊。

  人生是悲喜交加的,她想起懷第二胎後沒多久,纏綿病榻的母親承受不住病魔的糾纏而天人永別,為了老二健全的胎教,她卻仍得強打精神,強忍放聲大哭的衝動,挺著大腹便便的肚子,靜靜地為母親處理後事,仍恍如昨日。

  送往迎來,當一切塵埃落定時,她肚裡的孩子也即將出世。憶起當初生完第一胎後,母親在廚房忙進忙出,為猶如經歷一場大戰的自己,端出一碗滴了一整天的滴雞精給她進補。那碗熱騰騰又滿溢香氣的滴雞精,可說是她從小喝到大,最難忘的一碗媽媽愛心了。只是第二胎,她已沒有了呵護備至的溫暖後援了,想著想著,她抹去淚水,堅強告訴自己,就接下棒子,展開自己一個人的月子吧! 

  只是這談何容易,她四處打聽坐月子的食譜、湯補,逢人也問起滴雞精,週遭的人答案都是搖搖頭。既然求人不行就改求己,為了自學滴雞精,她開始改上四通八達的網路上搜尋。

  或許是媽媽在天的引導,苦心的她發現網上有位初為人母的網友,在部落格熱情跟網友們分享喝滴雞精坐月子的心得與經驗…而且,滴雞精也是那位網友的母親滴給她喝的。剎那間,媽媽以前在廚房揮汗滴雞精的熟悉身影,彷彿又出現在她眼前,讓她羨慕又情不自禁的留言給那位署名為春嬌妹的網友:「看到妳的PO文,讓我想起家母以往也常滴雞精給我喝但如今,她卻已經不在了...」她姑且一試的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盼望春嬌妹的母親田媽能將滴雞精的方法傳授與她。

  春嬌妹與她幾次的電話,終於自己也滴成了一碗滴雞精,擦著在廚房待了快15個小時的汗水,她小心翼翼地捧著碗喝了一口,咦?雖然那有如雞湯般的甘甜是有,但與母親親手滴的滴雞精就是天壤之別。她難過地撥電話給春嬌妹,春嬌妹聽了以後,問她:「不如我讓田媽幫你滴一碗看看?」

  就在幾天後,她收到春嬌妹以冷凍包裹寄來的一包包滴雞精,裡頭還附上手寫的加溫方法,以及一張小卡片,欣喜萬分的她拆開一包加熱來喝後,熱騰騰的滴雞精捧在手心,溫暖入心的溫度,完全就像小時候每天捧著媽媽滴給她的滴雞精一樣,她吸著甘醇的香氣才嚐一口…夾雜思念、愧疚與感謝的心情,頓時像潰堤般伴隨著淚水宣洩而出。「媽,我好懷念妳呀!」這碗滴雞精,正是妳當年滴給我的味道啊!

  淚眼婆娑中,她再次打開滴雞精上的那封短信,上頭寫著:「願滴雞精能讓你重溫被媽媽寵愛的幸福。 田原香」

  在眼睛的溼熱及全身的溫熱中,她喃喃自語著:「謝謝你,田原香。」

  田原香滴雞精第一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感人影片,即將感動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