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妹:唉唷!好想吃鹽酥雞喔!等等下班買一包回去喀好了!

田媽:吼~實在有夠貪吃!外面的鹽酥雞不要多吃!裡面加了好多調味料,又不知道是不是使用回鍋油,多吃都會照成身體負擔。少吃一點,你還在餵奶給威猛弟弟捏!

春嬌妹:田媽~鹽酥雞真的很好吃嘛!不然你下廚炸給我吃!

田媽:又來了又來了!是沒跟你說過我揪嘸閒ㄟ嗎?每次都叫我做給你呷好啦好啦!

春嬌妹:YA~!等我拿個筆記本,回去自己也可以做!

 

材料:去骨雞腿肉切丁、海之精香草鹽

A低筋麵粉、蛋、麵包粉

B海之精胡椒鹽1/4茶匙、醬油1匙、糖1匙、水100CC

製作過程:將切丁好的雞腿肉醃在材料B中,約莫兩個小時。 

     接著將醃好的雞肉浸蛋汁,再裹上低筋麵粉和麵包粉混合而成的炸粉。靜置約30秒使之反潮後,放入180C的油中油炸。約2分鐘後撈起瀝油,再灑上海之精的香草鹽,就完成好吃的鹹酥雞囉!

 

春嬌妹:哇~好香喔!我要開動囉!

田媽:稍等一下啦!很燙捏!

春嬌妹:哇!有夠酥的啦!炸粉又酥又脆,還有點麵包粉的麥香,好吃好吃!

田媽:就跟你說剛炸起來很燙很上火,沒在聽!

春嬌妹:好啦好啦!田媽,醃料除了你剛剛講的,還可不可以再增加其他啊?

田媽:可以加蔥末、蒜末啊!若是咖重口味ㄟ可以調整B材料的比例喔!

春嬌妹:喔~第一次吃到鹽酥雞是Q的耶!好有嚼勁~肉質鮮甜,好好吃喔!

田媽:這可是田爸養得自然雞的雞腿肉,當然好吃!

春嬌妹:田媽~鹽酥雞醃得很入味捏!尤其是海之精的胡椒鹽,才加一點點,鹽酥雞就多了點胡椒的辣味,鹹度也剛剛好唷!

田媽:做好的時候一定要灑香草鹽喔!這樣就不用連同九層塔一起炸,也能有香草的香氣喔!

春嬌妹:香草鹽裡頭的燒鹽粗粗的顆粒,咬起來很有口感捏!

田媽:好了啦!吃擱加詳細要做什麼!

春嬌妹:人客啊!田媽會不好意思啦!就請大家自己在家做做看,細細品嚐田媽的私房食譜吧!啊~~田媽!你怎麼把最後一塊吃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