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png  

其實在一開始訪問時田中先生就曾提及:新潟縣因為緯度、地勢較高,年平均溫度只有11.7度C,一年也只能一穫而已,產量其實並不高,也難怪まんま家越光米如此珍貴、稀有。雖然產量不高,但是卻有豐厚的雪水灌溉,土壤也因休耕時期長,養分得以休養重生。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下,まんま家的越光米才能夠蘊含豐富養分,顆粒飽滿有光澤。

5-2.png  

說著,小記者和田中先生已經來到山頂,在途中看到多處未融化的積雪。我開心得不得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呢!到了山頂一下車,冷冽的風呼呼吹來,哇!小記者的外套可抵擋不了這股寒風,超想躲在車裡不出去,但為了替田原香的大家一睹越光米的生長環境風采,再冷也要盡心記錄下來。

 

5-3.png  

只見遠方山上積有殘雪,恰逢日本的梅雨季節,天氣真是不好,被群山圍繞的是一片片像棋盤一樣的越光米稻田,雖然稱不上綠油油的一片,不過雪水灌溉的水田映著一座座山影,不難想像夏秋時的美景。小記者的手指頭都快凍僵了,但快門仍按個不停。田中先生說,雖然新潟縣的冬季又長,雪量又大,但是卻也因為大雪覆蓋,滋養新潟縣的土地,使土壤中含有鐵、鎂、鉬等礦物質和豐富的腐植質,加以雪水有豐富的礦物質,才能培養出日本第一等米-越光米。因此新潟縣的居民非但不怨懟嚴峻的氣候,反而感謝上天讓他們種出堪稱為越洲之光的越光米。這種逆來順受的民族性格,惜物愛物的純樸天性,讓顆顆越光米更顯珍貴、有價值。

 

5-4.png  

深受感動的小記者在與田中先生的訪問過程中,發現まんま家越光米不只是「好吃」而已,背後蘊含著まんま家農家們的細心種植、用心栽培,以及「只給消費者最好的」品質堅持,未來若是有機會品嘗まんま家的越光米,必定抱持著感謝的心,用力咀嚼每一口飯,盡心品嚐其中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