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loop26)

B套餐 主食的配菜-法式西南風味南瓜馬鈴薯泥


內含→馬鈴薯、南瓜、主廚調味料、鮮奶油、無鹽奶油

主廚在第二天的主食配菜中,加入了南瓜,除了更提昇營養價值之外,南瓜的香氣搭配馬鈴薯十分融洽,橘子色象徵入秋,並有增進食慾的功能,挑選的南瓜品種香氣濃郁、果肉細緻,南瓜自然的鮮甜與主廚調味料融合出微鹹微甜的口感,就像中式料理中一碗好米飯,能襯托出主菜的美味。


以上兩款配菜都十分適合老人與小孩,口感有點像babyfood,但滋味濃郁鮮美。

B套餐 主菜-勃根地紅酒燉牛肉


內含→美國頂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肉塊、洋蔥、大蒜頭、西芹、紅酒醬汁包、主廚調味料、無鹽奶油、橄欖油、香料包、水、紅蘿蔔、日本玉米粉。

千 呼萬喚的安格斯牛又來了~~同樣採用介於PRIME和CHOICE中間等級,油花分布最均勻的NOMAL級,也一樣做了「去油去筋」頂級刀工切小塊的處 理,只取中間那塊最好吃的部份喔!量真的極少取得不易,大家可要好好把握呀! 用同樣醬汁與調味料下去燉煮做成紅酒燉雞腿一樣也是勃根地的特色菜喔!


紅 酒燉牛肉這道勃根地名菜,不知道您是否也曾在家中嘗試料理過,各方食譜都有一些不同之處,建議您也可以試試看主廚所推薦的這個料理方式,很容易就可以料理 成功。在加入紅酒醬包燉煮之前,要先將牛小排煎到微酥,除了增加香氣之外,亦可將牛肉的肉汁封住,使燉煮時牛肉熟度更恰當。在小火慢燉50分鐘後,請記得 要熄火靜置20分鐘,使食材味道更圓融,牛肉熟度也恰到好處。主廚特調好的紅酒醬汁讓牛肉更軟嫩鮮甜,搭配馬鈴薯泥、或是沾著麵包非常美味。令人充滿成就 感,好吃的紅酒燉牛肉原來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當然,你也可以川燙一些青花椰菜,當這道主菜的擺盤用,讓這道菜看起來顏色豐富,吃起來更健康爽口。

B套餐 甜點-法國進口馬卡龍6粒入


有少女的酥胸之稱的馬卡龍大家想必不陌生吧?表面光滑聚光澤的微酥小圓餅,加上又軟又綿密還帶著黏牙濕潤感的內層,外酥內軟的滋味最適合為完美的菜餚畫下句點!

吃 法國菜怎麼可以沒有沙拉呢?尤於考慮到蔬菜清洗後不易存放,所以並無設計生菜沙拉的部份喔~好啦!看完菜色與食材的介紹,是不是肚子都餓了?沒錯~我也很 餓說~~> <不過在這邊還要提醒大家,這套特色餐收到的時候可是生食,需要烹調過才能食用喔!不過別擔心,裡面特選食材與香料、調味料等,主廚都會通通把份量 拿捏的剛剛好,也會有內容物清單供核對,再加上詳細食譜的作法說明,所以即使是廚房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唷!

在廚房準備餐豐富大餐的料理順序:主菜先做→再做特色湯→再處理主食的配菜→最後再烹調前菜。因為主菜和特色湯都可以做好後,放在旁邊備用,等配菜和前菜都做好後,再把主菜和特色湯熱一熱,就可以一起上桌囉~

會這麼「搞剛」的原因也是為了讓大家可以藉由這份菜單,多認識台灣及世界的頂級食材,同時希望能一同享受自己DIY、動手做的烹調樂趣咩~~誰說做菜很困難呢?有了這組菜色,爾偶在家也能充當大廚,讓家人見識一下賢慧的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