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loop26)

呼 呼~讓大家久等啦!前些日子預告的藏香寶系列之「勃根地特色菜箱」的菜色終於出爐囉!這次的主題以法國勃根地區的家鄉菜為主,歐洲地區長期以來就以酪農業 為主,所以在他們的飲食文化中,奶油、鮮奶油、橄欖油、和乳酪起司都是必備的廚房用品,當然烹調出來的口感也與大家平常吃慣的中菜是大不相同。

大 家一定很好奇,我們的菜箱為什麼要叫藏香寶呢?感覺好像藏了珠寶的寶箱唷~哈哈~沒錯沒錯,菜箱裡面的有些菜色除了得來不易之外,每道菜主廚James都 考慮到健康與美味要同時兼顧,這次菜色是以適合全家人食用為主,所以設計出的菜箱內容為法式A套餐、法式B套餐,每一份套餐為4人份~是一組可以讓你輕鬆 學做法國家鄉菜的菜箱,裡面的食材比率,和每包拿捏剛好的主廚特調的調味料,都是主廚不藏私的多年經驗~真的很棒!


大 家一定很好奇Who is James? 他是一個對中菜、日菜、法菜、義菜、鐵板料理、異國料理都拿手的廚師,他的廚藝深受在台南地區政商名流的喜愛,在他的私人會所裡,沒有菜單,只有你這餐要 花多少預算,每道菜都是藝術品,每一次去都吃到不同的菜,他給客人的一定是最新鮮、最限量、最當季的食材,所以每道菜都如同珠寶般珍貴,陣陣出來的香氣, 總是可以讓人忘掉一天的煩惱,James詹姆士先生就是我們這個藏香寶幕後的那隻手,每個擁有藏香寶的人,就好像把James打包帶回家,教你DIY做出 可媲美餐廳的美食~

在追求美味的同時,能以最健康的食材與調味,兼顧到自己與家人健康~家人的健康不就是最珍貴的寶藏嗎?所以不囉唆~~快點來看看藏香寶中令人口水直流的美味吧!

法式A套餐

A套餐 前菜-深海斑節大蝦法式熱炒蒔蘿香草與杏鮑菇


內含→去殼斑節蝦、新鮮蒔蘿、特選杏鮑菇、無鹽奶油、主廚調味料、蒜頭、橄欖油

第 一道前菜我就忍不住要來介紹一個頂級材料啦!就是SALVAGNO的特級橄欖油,接下來的許多料理都會用到,可以說是料理的「精華」之所在呢!這款橄欖油 是從義大利引進,極少數依循古法使用三輪花崗岩輾輪來壓製橄欖的橄欖油,也因為堅持古法,才能製作出最頂級的「特級初榨橄欖油」。適合搭配海鮮及涼拌料 理,油質非常的清爽且含有淡淡的橄欖


《SALVAGNO》 特級初榨橄欖油由四種品種的橄欖混合而成:「法瓦洛」(Favarol)、「雷奇諾」(Leccino)、「格里格娜諾」(Grignano)以及「弗朗 陀油」(Frantoio),油質爽潤醇滑。曾獲義大利二零零六年版「橄欖油」(L’Olio)評鑑書評為最高等級的「五滴橄欖油」評分。適合搭配海鮮及 涼拌料理,油質非常的清爽且含有淡淡的橄欖香。這瓶橄欖油貫通這次所有的菜色,這款油對身體相當有益,請大家安心使用。

好的橄欖油通常比較多拿來當沾料或涼拌,拿來入菜其實有點浪費說,不過為了能引出特別食材的好滋味,我們就豁出去啦!用同樣頂級的橄欖油來搭配才能恰當的顯現出所有食材的獨到之處,你們說是吧?


要 體會頂級橄欖油的美味之處,趕緊動手來製作這道美味料理,將蒜片與無鹽奶油、橄欖油爆香後,一陣香氣撲鼻,再將深海斑節蝦與杏鮑菇一起翻炒,鮮甜的深海斑 節蝦與杏鮑菇熟透後,在起鍋前加入有洋茴香之稱的蒔蘿,特殊的香氣融合了食材特有的鮮甜,清爽又開胃,吃了一口味蕾立即甦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