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loop26)

看完我們一家三口從驚慌失措到喜極而泣的「丟錢記」之後,令人口水直流的美味餐廳介紹文就要來了~~ 

大家應該已經猜出我要介紹哪家餐廳了吧?沒錯!就是救我們一命好心老闆娘一家所開設的「中國禪」餐廳。可別以為我是為了報答她才介紹的喔,他們家的菜是真的很有特色又美味哩!你們慢慢看下去就知道啦!


餐廳位於原英國市議廳所改建而成的古老建築,外觀呈半圓弧形的屋頂,建築外觀給人一種歐風藝術感,很有特色!但是……餐廳門口有點像民宅內房間的門吼?不過那棟建築物裡大多數的餐廳都是這樣啦~習慣就好。


一推開門可就令人眼睛一亮!因為餐廳乾淨並呈現一種古典的優雅,採光好視野極佳,幾乎任何一個座位都可看到附近有名的大笨鐘、倫敦眼(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喔~)和泰唔士河,光坐在位置上就能舒服又愜意的欣賞四週美景,感覺真的很棒!當然,如果沒有那「身無分文」的恐怖回憶會更好~


除了景色外,最值得讚嘆的就是老闆的一手好菜了。不過,現金被偷那天因為天冷肚子餓,一桌菜來不及拍就吃光光,所以照片中的菜色,都是老闆第二天請我們吃的拿手菜!


這道湯名為「土豆煨蝦仁湯」,是因為我又想喝湯而老闆特別煮的~(真不好意思~),別看它湯頭清清的,可是超級超級好喝,老闆是出生於大陸的東北遼寧人,這道湯是他們家鄉湯,別處可喝不到唷! 

 

湯裡加了木耳絲、胡蘿蔔絲、胡瓜絲及炸土豆絲,很特別的材料讓湯清卻滋味濃郁,連我家少爺都很喜歡一直喝不停,要不是時間不夠,還真想厚著臉皮請老闆敎我做這道菜呢~


另一道「王府香辣鱸魚」則是一道功夫菜。首先要用精湛刀工把魚肉取下成片狀,入鍋油炸後,要先把魚再拼回原來模樣,再加入調味料用燴的,完成後才上桌,片片魚肉保留了炸後的香酥,入口卻香辣滑嫩,很下飯的結果也讓我老公多吃了一碗飯~> <|||


名字很特別的「ㄎㄠˋ」香雞,又是另一道下飯菜,很像快炒里肌肉的口感,但它可是QQ有彈性且不乾澀的好吃雞肉,一樣是具特色的好滋味!


「溜黃菜」也是極品,滑滑嫩嫩的口感吃起來像豆花,主要卻是由雞蛋做成的喔!還加了黃菜、四季豆、紅蘿蔔丁等蔬菜,如果以西式料理來說,吃起來也很像「烘蛋」,綿綿密密的滑入口中,好吃耶!


說真的,在英國能吃到這麼合口味的中國菜真是不容易,相信有出過國的人都能了解,出門在外想念台灣美食的心情~哈!雖然這不是台灣人開的,也不是台灣小吃,但每道菜都很貼近台灣人的口味唷!有機會去英國一定要試試! 

餐廳地址為County Hall, Riverside Building, Queens Walks, London SE1 7PB

就在London Eye的旁邊而已,電話:020 7261 1196很好找喔! 


有被菜色吸引到嗎?喜歡的話給一個推推吧!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