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到日本出差經由交流牧場主人的介紹,嘗試日本的炙燒料理。首先,我們叫了一盤日本的野雞料理,以下這一盤是三種雞肉的組合秋田比內地雞、江戶軍雞、和名古屋地雞,可別小看這一盤,每一塊都只有一口的量,總共有9塊,就要花上日本的銀子1600元囉!

但以我們養雞的專業,我覺得秋田比內地雞的口感最好,皮下脂肪和膠質分佈的比率恰到好處,肉質鮮紅,看的出飼養期間運動量充足,師傅的刀工相當好,順著雞肉的紋路,剃骨切片,炭火烤約2分鐘就可以吃了,師傅要我們第一塊不加任何調味料下去烤,品嚐他們店裡進的秋田比內雞,飼養過程的天然純淨,是塊無腥味的鮮美雞肉,第二塊以後才加醬汁。

而其次是江戶軍雞,吃起來的感覺像是鬥雞的口感,生肉切片沒有秋田比內雞紅,而烤完的嚼勁和雞肉本身的原始香味都不如師傅特選的這家秋田比內雞好

而名古屋地雞,吃起來像是舍養約70-80天的雞,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種運動量不足、又不夠熟成的嫩雞、它的生肉切片後看起來也比其他兩種相對白許多,而口感上比較軟嫩。

來到日本若是不吃他們的新瀉縣魚沼鄉的越光米,真的是白來一趟了,師傅推薦我們吃他們用越光米以紀州備長炭燒烤出來的飯,那種米香與炭香的結合,像極了以前回阿媽家用炭炊出來的風味,加上新瀉縣的越光米真的可以說是米中的極品!

因為小孩想喝粥,所以師傅推薦他們用朝鮮人參川籤成一絲絲熬成一碗綿綿的藥膳人參粥。

而我們家是無湯不歡的,所以又叫了一小鍋江戶傳統料理〜蛤蜊豆腐湯。

雖然裡面只有2個大蛤蜊和2塊手工豆腐,但真的是有夠鮮美,蛤蜊是每天早上築地市場的鮮貨,豆腐則是用木版一塊塊手工壓出來的。

他們的牛肉和手工溫豆腐也非常值得推薦,因為當時我的相機剛好沒電,無法一一拍下來,但不久我們還是會到日本牧場做交流,所以還是有機會再去品嚐,到時再將這一篇做更完整的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