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興致一來,趁著志明哥帶著小孩外出,我偷閒跟姐妹們相約久違的KTV準備好好飆唱,自從當媽後,顯少有機會可以出門唱歌舒壓,想當年我可是被稱作「小阿妹」的呢!點了我最拿手的「聽海」準備來個完美的高音,沒想到…進副歌的第一句「聽~海哭的聲音」完全「畢切」,天阿~~怎麼會這樣???

 

保養喉嚨有一套,拒絕「畢切」還我美聲~-01.png  

 

 

「小阿妹」的臉全被丟光了!當了媽之後每天都要扯開嗓門,一會制止小孩吵架,一會兒又催促志明哥幫忙做家事,工作期間也要不斷的講話,過度使用喉嚨的下場,才會造成我今天的畢切音,為了雪恥重現我「小阿妹」的封號,我要開始好好的來保養我的喉嚨了!剛好晚點要跟中醫師、營養師碰面,趕緊來個「中西合力」把我的美聲救回來~


保養喉嚨有一套,拒絕「畢切」還我美聲~-02.png  


保養喉嚨有一套,拒絕「畢切」還我美聲~-03.png  

有時候KTV也會貼心準備熱的「彭大海」給客人點購,除了澎大海之外,中醫師也提供了許多保養喉嚨的食物清單給我,並且加碼開了「護喉茶」的藥方,大家趕緊抄下筆記,有空就泡來喝吧~


保養喉嚨有一套,拒絕「畢切」還我美聲~-04.png  

 

保養喉嚨有一套,拒絕「畢切」還我美聲~-05.png  

 

 

迷思一:多吃喉糖對保護喉嚨有幫助嗎?

 

很多人喜歡吃清涼的喉糖來緩解喉嚨的不適,不過喉糖只能暫時的舒緩症狀,中醫認為薄荷等涼喉片有一定的消炎作用,但吃多反而容易生痰,對於病情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如果長期喉嚨不適,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比較安心!

 

 

 

迷思二:聽說蜂蜜水有護嗓的功效,這是真的嗎?

 

「潤」性的蜂蜜要在完全不加水的狀態下,才能發揮些微的潤喉作用,可果泡水稀釋只能補充微量元素和糖分,效果就跟喝白開水差不多。其實多喝溫開水、少吃喝冰品冷飲,對護嗓就有很大的幫助了!

 

 

保養喉嚨有一套,拒絕「畢切」還我美聲~-0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