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晚了,但小龍包怎樣就是不肯睡,都要怪威猛弟每次在睡前和他玩得天翻地覆,所以才總是在床上躺這麼久,還兩眼閃閃發光、炯炯有神…春嬌妹我明天可要上班的,可不能像你睡到自然醒啊!

 

相信各位爸媽一定也常和我一樣,遇到寶寶哄不睡的窘境,真是孩兒不急,急死爹娘啦~到底該怎麼收服寶寶,讓他快快「喔喔睏,一眠大一寸」呢?志明哥上網查了一堆撇步,展開了一連串「哄兒戰鬥史」…這樣做到底是對是錯?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第一招:

很多媽媽建議把寶寶抱在懷中的拍拍、搖搖,低聲哄他,小貝比就會安穩入睡。於是志明哥也效法,把小龍包放在搖籃裡,想要好好的搖一搖,讓他早點入睡…

 

 

 

 

第二招:

志明哥拿來小龍包最愛的奶嘴,希望讓他含著,就可以滿臉幸福的早點進夢鄉~

 


 

 

第三招:

志明哥靈機一動,想說乾脆來消耗小龍包體力好了!於是打開DVD要和巧虎一起跳跳唱唱…

 


 

 

第四招:        

小龍包很害怕黑暗,只要房間的燈一暗,就會哇哇大哭,志明哥只好把燈開著,讓小龍包感到安心

 


 

 

春嬌妹經驗小分享:

在嘗試了各種方法後,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那就是要幫寶寶制定一個規律的作息時間!一旦養成了規律,時間到了寶寶腦中的睡眠訊號便會自動啟動,到時候爸爸媽媽就不用再千哄萬騙,直接就可以把孩子送入臥房啦!

 

而關於規律的制定,主要有以下的小重點:

‧假日也要維持正常作息:

 有些家庭周末或是放假日的就寢時間會比平常日晚,建議爸媽為了寶寶好,還是堅持一下,讓小寶寶維持和平常日的同一個時間睡覺和起床,這樣才不會打亂好不容易調整好的生理時鐘喔~

‧不要睡太多:

 寶寶的睡眠需求分成兩個時段,主要時段是晚上,次要時段則是在白天。要注意每天睡眠的總時間不要超過寶寶的生理所需,才不會導致睡太多,晚上還是「一尾活龍」喔!至於各個年齡的寶寶所需要的睡眠時間如下:

 

 

 

 

哈哈,有了睡眠時間的制定,再加上許多睡前的小撇步,你看你看,我們家的小龍包果然乖乖就範,時間一到就香甜的「喔喔睏」了,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呼~搞定了這隻,老公~我們也一起去「喔喔睏」吧<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