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能夠幫助媽媽分憂解勞的莫過於一台好推車了,有台好推車,會讓媽媽無論上山下海(ㄟ~沒有下海啦!)都「謀ㄉㄟ驚」,不只可以載北鼻,連媽媽包、玩具、雜物這些東西都能一次搞定,真是太方便了~

 

不過你知道嗎?一台好的推車可不是大就好,還要大得安全、大得聰明喔!即將選購推車的爸爸媽媽們可得考量許多小細節,才能讓寶寶坐得舒服又安心唷!來,「過來人」春嬌妹現在就來教你怎樣聰明選!

 

 

【嬰兒推車小知識】

 

目前市面上的手推車大致可分為躺臥式手推車坐立式手推車兩種。爸媽要注意,在選購時椅背傾斜角度要大於100才符合安全法規。而在選購時會挑到的「全躺」,指的並不完全是完全放平,而是椅坐角度可以調整到大於150算全躺喔!

 

 

 

認識完基本構造之後,接下來就要好好「看詳細」最重要的安全措施了!有幾個重點一定要記得: 

 

1. 支架注意是否穩固,椅背是否夠承受寶寶的背脊。
2. 安全帶:注意是否有安全帶及肩帶可以固定寶寶,才能防止寶寶爬出來或是亂動跌落。邊邊可活動的鉸鍊部位:要特別檢查,以免縫隙夾到寶寶的小手!
3. 煞車裝置:難免會遇到斜坡,所以一定要有煞車裝置才夠安全喔~
4. 前輪360度轉動:有些推車可以四輪360度轉動,但這容易有不好控制的問題,也會不太穩定。春嬌妹兩種使用過後的經驗,覺得其實前輪可以360度轉動就夠了。
 
 

 

 

最重要的安全顧好了,那接下來就來好好挑挑其他內在配備了!其中又有幾個重點:
 

1. 遮陽棚:一個夠大的遮陽篷很重要!如果篷子太小,遇到夏天毒辣辣的太陽,寶寶說不定就變小黑炭了> <,因為威猛弟以後是要走花美男路線的~當然不能曬黑囉!此外,有些遮陽篷上頭會設計一個「網狀」部分,讓媽媽可以看到裡面,也很不錯喔!

2. 坐墊:這是和寶寶最貼近的部分,要選擇「網狀透氣」的材質,才不會讓寶寶因為不透氣而皮膚發癢或是得了濕疹~此外,要選「可拆式」的,這樣才能清洗、不會「卡垢卡髒」喔!
3. 座位面積:春嬌妹曾買過一台看似很大,但裡面座位面積卻太小的嬰兒車,真是讓威猛弟苦不堪言啊~通常座椅裡面還會放除了一些被毯、玩具之類的東西,所以建議一定要注意坐位的寬敞唷!而且手推車通常到了寶寶四歲都還是很常會用到,所以買大一些,寶寶之後才不會「卡卡」!
4. 手高度:以常推的人為主,選擇一抬推起來手把不會太高或太低的嬰兒車,才不會傷到腰喔!
5. 置物籃:手推車上除了寶寶的東西也會有媽媽的,像是媽媽包或買的東西,加起來就一大堆了!所以籃子要大一點,媽媽也會比較輕鬆喔!
 

 

 

選購Q&A:買結合安全座椅的推車好嗎? 

 

有些手推車的座椅可以直接拔下來變成安全座椅,雖然很方便,但價格也會因此而貴上許多。建議爸媽們考量座位的大小再選購。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四歲以下的兒童乘車必須要坐安全座椅,所以如果買得太小,小孩四歲時坐不下,可能就要重買,這樣反而要多花一筆錢更不划算呢!

 

 

有人說「花多少錢就買到多少品質」,春嬌妹覺得這句話不一定完全正確,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建議選購的時候爸爸媽媽可以把寶寶放到嬰兒車上試推看看,實際體驗之後再對照幾個需要考量的重點,貨比三家,才能買到一台好用又價錢合理的好車,伴隨寶寶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