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正是高唱 我要去海邊 的季節,然而摸摸你的肚子、手臂,那一圈圈恣意生長的肥肉,宣告「回不去」了~~

別擔心,春嬌妹已經看穿大家心思,特地請教了營養師,怎麼樣在這個夏天讓妳秀出姣好苗條的身材,就讓營養師教大家如何吃得輕巧、恢復輕盈!

 

 

 


A:營養師:

所謂的「輕飲食」指的是「低油、天然無加工」這類對身體負擔較低的食物,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基礎代謝率逐年降低,尤其過了25歲,每10年便會減少2~5%的代謝率,一但身體的代謝慢,脂肪與毒素便容易堆積難排出,體內抗氧化能力下降後,什麼亂七八糟的疾病就會容易找上門喔!

 

 

 

 

A:營養師:

其實外食一族只要把握「低熱量」原則,同樣能達到輕飲食

 

例如:
 
1.  少吃高油、加工食物:像是五花肉、蹄膀、內臟、香腸、貢丸。
 
2.  主餐:以烤的或滷的食物取代油炸,例如:多選擇烤雞或是滷肉等,取代炸豬排、炸雞腿。
 
3.  配菜:清蒸水煮為主,取代煎炒等油膩熱量高食物,像是蒸蛋、燙青菜等。
 

 

除此之外,盡量三餐正常,尤其早餐最為重要,能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飲食中也要多選擇蔬菜水果,因為纖維素不僅能增加飽足感、有助消化,蔬菜中的「」也有利水分代謝,可減輕身體的水腫現象。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喝水來幫助新陳代謝及體內排毒!

 

營養師教大家算出準確的水分攝取量:

 

 

 

 
 

 

 

A:營養師

很多人都誤會小腹難瘦,其實全身上下最能快速瘦下的部位正是「小腹」!

 

形成「小腹婆」的原因大多是:飲食習慣不佳長期缺乏纖維質攝取過多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或是因為排便不暢引起的「便秘」所導致。

 

我建議,如果想要解決便祕,就必定要多攝取「膳食纖維」及「足夠的水分」,全穀類、水果、蔬菜是最佳的纖維質來源,可以加水打成蔬果汁後每天喝一杯,有助糞便通過結腸排出,減少囤積在腹部的機率。

 

也因為身體代謝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漸趨緩慢,有時晚餐可以一杯蔬果汁取代,不僅能補充天然纖維質,也可減少約400~500大卡的熱量,來消除脂肪減去小腹。

 

 

 

 

 

A:營養師

 

那當然沒問題呀,每天一杯蔬果汁,不僅能改善便秘、減少脂肪攝取及熱量、還能補充一日所需的天然纖維,並增加身體的代謝速度。

 
為當身體脂肪過多時,代謝率會因而下降,所以每天需攝取充足的蔬果來幫助能量代謝。
 
 

 

 
 

 

 
 

A:營養師        

 
 
這是因為「攝取太少熱量並且缺乏運動」的關係,如果只是追求速成的減肥,那麼減去的很容易是「肌肉」,而不是應該減少的脂肪和肥肉!透過運動,增強肌肉含量,是提升基礎代謝率的重要關鍵!
 
減肥這檔事是長期抗戰,目的是要「甩掉脂肪」,如果只求短期成效,小心「呷緊弄破碗」,引起的副作用和復胖速度會超乎你的想像。
 
運動並不見得要跑健身房,把握333原則,一樣能有效減重!
 
(1). 每週至少運動3
(2). 一次至少30分鐘
(3). 運動時的心跳數需達到每分鐘130 
 
 
現在上班族通常都以時間少做為缺乏運動的藉口,但營養師認為「運動是隨時隨地的」,只要多花點心、多用點毅力,一天當中生活累積的運動量也是相當可觀的,例如:
 

 1.   散步、快走:不花錢又簡單,例如走路上下班,少坐電梯、多爬樓梯,一但建立了運動習慣,便能隨時隨地都能實行。

 
 

 2.   有氧運動:最能幫助燃燒脂肪。上班族可利用周休假日的時候,與三五好友外出騎腳踏車、或是游泳、慢跑、跳繩、快走都是很好的選擇。

 
 

 3. 隨時隨地保持良好姿儀:抬頭、挺胸、縮小腹,看似簡單實則學問大,這是因為縮小腹的動作可以運用到較深層的肌肉群,並因「內縮」的力量來達到鍛鍊腹肌與背肌群的效果,讓妳在做這些動作時,身體所有肌肉都會跟著收縮,藉此緊實身體肌肉,讓體態更完美。

 

 

 

 

原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細節都能達到減肥、健康塑身的作用,春嬌妹都讓營養師一一教授給大家囉,大家要記得甩肉同時,健康瘦才是最重要喔,慢慢減別心急,這樣夏天來臨時,才能高唱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