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成功的品牌背後,都有個動人的故事,田原香也不例外。

 

話說民國九十二年,也就是田爸大女兒婚後不久就傳來了有喜的好消息。

 

向來疼惜寶貝女兒的田爸爸,早早就開始把大女兒坐月子補身要用的300多隻雞養在家裡的後院。

 

既然每隻雞都是要給女兒吃下肚補身體,田爸爸決定每道過程都不假手他人,親身為品質把關,除了親手調配天然飼料之外,更堅持不施打任何藥物,每天一早就守在雞舍旁,一直到日落雞隻休息,自己才能稍事闔眼。

 

好不容易盼到金孫出生,為了幫女兒坐好月子,田爸和田媽更是一天不得閒,田爸爸每天忙著宰10隻雞給田媽滴雞精,也因為傳統坐月子要坐足30天,所以必需要整整養300隻雞才夠。

 

這既是勞力的手工,也可是費時的厚工,因為親手殺10隻雞,就算是像田爸爸這種武林高手,每天就要花掉三小時的時間,加上滴雞精一整個流程下來,少說都要耗費十幾小時。

 

在田爸和田媽的悉心照顧下,女兒的月子不只補的好,體力也恢復的比別人快。證實了這樣的南部人照顧古法,是相當有效的。時光飛逝,很快的大女兒的兒子要上幼幼班了,但小寶貝有過敏體質,常常三天兩頭就往小兒科跑,在健保卡還是紙卡的年代?,健保卡居然可以用到F卡,可想而知生病次數有多麼頻繁。

 

 

但這時田爸和田媽的心情,卻仍然輕鬆不下來,愛孫心切的田爸爸,看著金孫生病雖然心疼,但又不想束手無策,於是就在關廟鄉的山裡買了一塊地,又精心飼養了幾百隻雞,專門要滴雞精給孫子喝。為了就近照顧這批雞,田爸爸自己搭了一間茅草屋,長期住在山裡面,有了上一批飼養的經驗,加上山水俱優的天然放養環境,田爸爸所挑的整批雞隻,比大女兒坐月子的那批雞更加頭好壯壯。

 

田爸精益求精飼養這批雞和田媽不眠不休辛苦的滴雞精加持之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金孫的身體也一天比一天的好起來,調皮搗蛋樣樣來。

 

看著自己的兒子在田爸田媽的滴雞精的調養下,身體狀況獲得如此明顯的改善,大女兒也把自己做月子和育兒一路走來的寶貴心得,寫在blog上與網友們分享,沒想到卻獲得廣大的熱烈迴響,也紛紛要求訂購田媽媽親手作的滴雞精。

 

在台灣人「呷好到相報」的分享回應與口耳相傳下,田原香的傳奇不只慢慢傳揚開來,之後女兒春嬌妹和媳婦犀利妹,也都在田爸田媽一點一滴的照顧下順利完成孕期,和產後調理,慢慢的也就成為許多做月子及育兒的媽媽們的不二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