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loop26)

總是會碰到許多朋友或客戶問雞精是否可在家自己滴,我們的答案都是:「當然可以!」但前提是要家裡有「ㄍㄟ ㄒ一」,並且願意一併把滴完的雞處理掉呀!!有些自己滴看看的客戶也總是會再打電話來問說:「為什麼滴出來的雞精感覺跟你們的不大一樣?」

當然不一樣咩!「ㄍㄟ ㄒ一」不同,滴出來的成品也會有差。為了讓大家更清楚我們家雞精「珍貴」之所在,就為大家來個水煮雞精、電鍋自製滴雞精以及咱們家田媽媽愛心滴雞精的PK賽吧~~

有圖有真相,以下就是分別實驗8小時後的結果~噹噹!首先是「水煮雞精」~

有些人可能會說「唉唷~這是雞湯不是雞精啦~」是很像雞湯沒錯~不過這是將雞如同煮高湯般的,長時間熬煮濃縮,最後經過濃縮、離心去油後,就變成雞精啦!有沒有發現?這樣水煮雞精冷藏後的狀況,幾乎無法凝結成果凍狀,嚐起來的風味也比較淡。

接著登場的就是「電鍋滴雞精」~

用電鍋自製滴雞精需要不停的在外鍋加水,但如此一來外鍋的水會形成水蒸氣,循環滴入內鍋的雞湯中,這樣滴出來的量雖然感覺比較多、比較大碗,但那也是因為多了水氣的加分囉~~

此 外,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第一種方式製作出來的雞精,雞肉像是在滾水中煮過頭了,感覺ㄆㄜ ㄆㄜ(四聲),食之無味,丟之可惜。第兩種方式製作出的滴 雞精,上面的雞肉白白的,很像蒸過頭的白斬雞,無法被萃取的很完全,如果將不好吃的雞肉都丟掉可就浪費了~因為還有養份在裡面呀!!可是…可是誰又願意為 了喝那一小碗雞精而連續吃好多天無味的雞肉呢?

最後,就是壓軸的就是田媽媽的愛心滴雞精啦!

從 三種方式比較後可看出,田媽媽所滴的雞精顏色最深、且較無雜質因此「雞精凍」也很清澈~膠質多多喔!也因為是碳火高溫悶烤,於是整隻雞的精華能完全被「搾 乾」,連當中蛋白質也化成細小的分子,更容易被吸收唷!而且不加一滴水,更不用擔心有水蒸氣會將滴雞精稀釋,所以這種方式滴出來的雞精真的可稱作是「滴滴 精華」。

這次實驗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同樣也只滴了8小時(一般是15小時),所以照片的雞看起來並不乾癟,那是因為養份還未全數滴出,仍能持續釋放的唷!但是你們看,滴雞精顏色已經比前兩種方式所滴的更深、成品也更Q彈哩~^^

許多客人會反映我們家雞精不便宜,甚至比別家貴許多,但好的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不是嗎?從養雞到製作雞精,每個環節都是田爸、田媽花許多精神及時間,一點一滴用心完成的,一碗碗的滴雞精都可說是他們細心培育和呵護出的「孩子」,因此在我們心中,這些愛心─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