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姪女上個禮拜來我們家玩,這小女孩左看右看就是有點不一樣,不但開始化了妝,打扮也時髦了起來,其中必定有「玄機」,於是姑姑我便抓緊機會問了問果然,小女孩談戀愛啦!

 

是說,愛美好像也會成為「戀愛中人」的天性,這以前都不重視保養的小女孩,竟然一邊拿起了手機開起網頁,一邊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團購日本最夯的「膠原蛋白粉」!

 

等一下!還好妳遇到了身為愛美界的第一把交椅:春嬌妹我!什麼膠原蛋白粉還是飲的,擦的吃的我都用過!但經過多年嘗試錯誤,再加上自己苦讀研究,我才發現真正要補到膠原蛋白養出Q彈美肌,從天然食物攝取跟日常保健中就能做到!來來來,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一起來認識「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一種長條狀、有著纖維構造的「蛋白質」。膠原蛋白佔了我們身體裡
1/4的蛋白質,也是組成身體骨頭、軟骨、肌腱、韌帶、牙齒、血管的主要成分,皮膚要光滑有彈性、還有要維持骨頭的「好骨力」,可都得靠它呢!


不花錢也能輕鬆補膠原蛋白-01.png  


但,這麼重要的角色,可是會因為幾個原因而逐漸流失的喔!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吧!

 

1. 老化:因為膠原蛋白快速地流失,所以年紀大了容易出現皮膚粗糙、鬆弛,而骨頭也會因為缺乏膠原蛋白的張力而減低強度,變得容易骨折。

2. 長期過度使用肌肉:因此職業的運動員,或是時常得搬重物、使用肌肉的人們得要好好保養,才能避免身體的疼痛和韌帶發炎的狀況。 

3. 自由基攻擊:過多的紫外線、不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及情緒造成的壓力,可是都會造成身體產生「自由基」,它可是膠原蛋白的大敵,會造成皮膚老化,甚至敏感等問題喔!



不花錢也能輕鬆補膠原蛋白-02.png  


「那那那我該怎麼做,才可以留住膠原蛋白,維持青春美麗呢?」姪女這時緊張地趕緊問我。別急別急!咱們現在正要進入重點!


u補充膠原蛋白,這樣吃才對!

Point 1. 要有膠原蛋白一定要有它-維生素C

 

是的!你沒聽錯,要補充膠原蛋白,更重要的還有膠原蛋白的合成推手:維生素C!身為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輔酶,維生素C能夠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身體自行合成,要有Q彈肌,先補充維生素C就對了!

 

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深綠及黃紅色的蔬菜、水果,如柑橘、檸檬、奇異果、芭樂、莓類、番茄等。總之,多吃青菜,就對了!


不花錢也能輕鬆補膠原蛋白-03.png  

Point 2.吃進消滅自由基的好幫手們

 

就像上面我們提到的,除了「隨著年齡老化」跟「較常使用肌肉」等因素之外,讓膠原蛋白流失的最大敵人就是「自由基」了!因此,要吃進對抗「自由基」的食物,才能盡可能地保留珍貴的膠原蛋白! 

 

1. 自由基清除劑-維生素E食物

 

 芝麻、玉米、小麥胚芽、橄欖、全穀類、堅果類等、乳類、蛋類、瘦肉、滴雞精、黃豆、綠色蔬菜

 

2.自由基剋星-元素硒

 

 大蒜、海鮮、洋蔥、瘦肉、柿子、南瓜、小麥、糙米,都是自由基害怕的敵人

不花錢也能輕鬆補膠原蛋白-04.png  

Point 3. 均衡的蛋白質

 

既然膠原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那麼要製造,可就得好好補充蛋白質這個來源的食物囉!根據衛生署建議,健康成人每天的蛋白質攝取量,應為每公斤體重1公克蛋白質。也就是說,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的蛋白質建議攝取量便是60g

 

事實上,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普遍存在於我們的每天吃的豆、魚、肉、蛋、奶類食物中,只要維持一般正常飲食,基本上就都能攝取到一天所需的建議蛋白質攝取量囉!

不花錢也能輕鬆補膠原蛋白-05.png  

Q:補膠原蛋白,吃豬皮有用嗎?

雖然豬腳、豬皮這些食物確實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但要注意的是,這些部位也因為跟「皮下脂肪層」緊緊相連,攝取過多,可能會造成膽固醇過高或肥胖等問題,所以得要注意份量,才能避免發胖喔!

 

而另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則是,豬腳、豬皮等大分子的膠原蛋白食物屬於大分子,難以被人體吸收,所以可能要吃很多的豬皮才可以達到效果;而另外,吃進的膠原蛋白進到肚子後,得先被胃酸分解成更小的氨基酸,才能被身體吸收,所以說吃進去的膠原蛋白不會「如願」全都跑到我們希望希望的皮膚底層,就是這個道理!

 

 

而吃對了食物,還得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配合唷!請記得如下的重點,避免大敵人「自由基」來亂!

 

拒絕高脂、油炸的食物:甜滋滋、油滋滋的高脂、油炸食物,除了會造成身材走樣,還會增加自由基的生成,加速老化,要保持美肌,請快快戒了吧!

 

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可是會造成膠原蛋白的流失喔!請盡量在11點前就寢吧,一天至少睡足7-8小時,養出美美嫩肌吧!

 

注意適當防曬:避免在正午或是紫外線強度高的時間,毫無防曬地出門。過度的紫外線會促使膠原蛋白的流失,加速老化喔!若真的要逼不得已要出門,請記得撐個傘、穿個外套、擦點防曬乳來保護肌膚吧!

 

 

聽完了這麼多的心得分享,連姪女都躍躍欲試了,當下就把團購單給丟了XD
各位愛美的女孩兒們,記得補膠原蛋白可得補得對、補得有方法!不用花大錢,小資女孩也能輕鬆擁有Q彈的少女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