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懂了冰敷的方法以後,連續敷了一兩天,我們家威猛弟的傷勢慢慢地不再那麼怵目驚心了。這時,一直很堅持的志明哥便試探性地問我可以熱敷了嗎?嗯~我檢查了一下寶貝兒子的狀況,狀況已經有所改善了,好,可以進行到下一個康復的步驟-「熱敷」了!

 

冷敷熱敷(下)-齡-01.png  

 

 

那,是什麼時候可以從冷敷換成熱敷呢?

 

大原則就是,觀察受傷部位的出血、疼痛和腫脹感慢慢消退,就可以改用溫水或熱水做局部熱敷了,而除了傷害後的康復,熱敷對於比較大範圍的肌肉群,像是大腿、背部和臀部等等的放鬆、促進肌肉協調都很有幫助唷!

 

 

 

注意:不過,若是有持續紅腫疼痛的情況,就要再繼續冰敷唷!

 

  

 

於是,志明哥一聽就開始「磨刀霍霍煮熱水」了,別急別急!熱敷也是有分別的,讓我來告訴你!

 

 

冷敷熱敷(下)-齡-02.png  

 

 

 


志明哥點了點頭,既然有「乾熱敷」,那應該也有「濕熱敷」吧?沒錯,有些人認為,打濕的濕熱敷因為有水,所以比乾熱敷的效果更好。不過這也因狀況而易,像是如果使用電熱毯就不適合,以免發生漏電的危險喔!

 

 

冷敷熱敷(下)-齡-03.png  

 

 

 

而熱敷完後,可以做一些運動來幫助受傷部位的運動,讓肌肉可以稍稍伸展,能幫助恢復得更好唷!

 

 

 

 

冷敷熱敷(下)-齡-04.png      

 

 

春嬌妹溫馨小提醒:熱敷不像冷敷那麼刺激,感覺比較舒服,不過舒服歸舒服,要注意幾個小重點唷!

 

 

冷敷熱敷(下)-齡-05.png  

 

 

後記:

嘿嘿!經過一番的冷熱交加,我們家威猛弟在不久後又恢復成「一尾活龍」啦!志明哥也把冷熱敷的方式寫進了他的跌打損傷專屬「葵花寶典」,不過好用歸好用,還是建議大家運動時要多做好暖身,並且量力而為,畢竟預防才是最好的治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