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最近最常跟姊妹們聚會的活動也變成了吃火鍋和薑母鴨!上個周末的聚餐,一聊才知道好幾個姊妹們都有手腳冰冷的煩惱,甚至有人冷到關節僵硬,整天唉唉叫,把自己包得像顆「肉粽」也沒用,看了真叫人心疼啊 > <

 

沒關係,春嬌妹我聽到眾女孩們的心聲了,這一次就來分享我平常改善手腳冰冷的秘方,讓冬天來時也不讓寒冷把妳變成「冰山美人」!來,快來跟我一起了解妳的體質,跟討厭的手腳冰冷說掰掰吧,一起來當暖呼呼的陽光女孩吧!

 

 

第一步:了解妳是哪一種的冰山體質

手腳冰冷其實有不同的成因,最常見的除了「陽氣虛弱」之外,還有身體其實有火,但無法傳到四肢末端造成的「外寒內熱」,因此兩個的調理方法也不太一樣。先判斷自己的體質屬於哪一種,才能用正確的方法改善喔!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1.png  

 

 

這樣的陽氣虛弱體質,很容易在天氣轉換,或是變冷時被寒氣入侵,影響正常的氣血運行,這個時候就要針對體質做飲食的調整!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2.png  

 

 

另外,除了陽氣虛弱的體質,還有另一種是「外寒內熱」,顧名思義,就是身體裡有火,卻無法傳遞到四肢,導致於外面感受起來就是冷冰冰的,這時候就要用涼潤法來調理!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3.png  

 

 

有這樣的症狀,就是體內有火,但是悶在體內以至於無法傳到四肢末端,這個時候就不能單用溫熱的補品來取暖,必須加入涼潤的中藥,才能有效的改善!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4.png  

 

 

第二步:養成這些小習慣,打擊冰山!

 

l   做好肢體保暖:平常冬天在外活動,戴好口罩、手套跟穿好襪子,才能避免風寒入侵唷!

l   睡前擦護膚乳液:這個步驟很重要,不但可以護膚,也可以達到幫助血液循環喔!

l   擺一盆水在臥房內:這麼做可以調節溼度,改善寒氣入侵,也更好入睡

l   讓血管也運動:洗澡時用冷熱水交替沖手腳,血管在一冷一熱間的縮放可以達到運動的目的喔!

 

 

第三步:聰明泡腳,幫助血液循環

 

冬天泡腳,可以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啊!泡腳的好處很多,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手腳冰冷的改善也是非常有幫助呢!現在趕快筆記以下幾個泡腳的小重點: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5.png  

 

 

第四步:聰明運動,揮別冰山有撇步!

 

儘管天氣寒冷,春嬌妹還是要奉勸眾姊妹不要常常讓屁股黏在椅子上,有空就多多起來走走、伸伸懶腰,或是做家事、爬樓梯,對改善手腳冰冷都不無小補喔!

什麼?妳說天氣冷不想出門運動,那好,除了在家可以看電視跳個鄭多燕有氧運動之外,我再來教大家幾個室內運動,讓大家在家裡也能暖暖的運動,當個揮別冰山的美人喔!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6.png

 

 

1030102部落格文-跟冰山美人say goodbye-07.png  

 

眾姊妹們,要當陽光女孩其實並不難,只是要有耐心,現在就跟著春嬌妹一起努力,今年冬天,讓我們一起用陽光征服全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原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